首页 学校 小学

八大峡小学:开学首日聆听海警官兵回“信”,海式少年立志远航

2020-08-31 15:54

摘要:8月31日,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主题为“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上,队员们再次聆听海警官兵的回信,并写下自己的梦想。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主题为“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上,队员们再次聆听海警官兵的回信,并写下自己的梦想。

升旗仪式上,主持人盛暄和李景云带领队员们了解了抗战精神,大队辅导员江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并要求队员们尊重爱护国旗、国徽,队员们深刻感受到,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才有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内心涌动起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全校同唱国歌时,队员们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唱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国歌声刚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的旋律激荡在每个队员的内心,开学典礼在浓烈的爱国氛围中达到高潮。

据了解,暑假中,八大峡小学邀请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某舰的海警官兵与队员们写书信对话。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上,辅导员带领队员再次聆听海警官兵回信,并指导队员们完成“梦想卡”,从小树立梦想,做志向远大的海式少年。

此次开学典礼犹如一次精神洗礼,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海范少年能够在新学期吹响奋进的号角,放飞心中的梦想,鼓劲扬帆向着更加瑰丽的未来勇敢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