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登路小学:海纳少年争当环保小达人,劳动教育点亮新学期

2020-08-31 15:33

摘要:一封“贺”信打动人心、海纳少年践行垃圾分类、“鑫”课程创新劳动教育、科学防疫打造健康校园环境……丰富的开学活动让乘风破浪的海纳少年再次集结,开启一段追梦新征程。8月31日,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劳有所获,动有所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热情洋溢的校园中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年,文登好爸妈在云端共同参与。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封“贺”信打动人心、海纳少年践行垃圾分类、“鑫”课程创新劳动教育、科学防疫打造健康校园环境……丰富的开学活动让乘风破浪的海纳少年再次集结,开启一段追梦新征程。8月31日,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劳有所获,动有所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热情洋溢的校园中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年,文登好爸妈在云端共同参与。

序曲:云端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队员心中飘扬

面对视频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队员们全体肃立,神情庄重,唱响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高高飘扬,激起了少先队员的自信、坚韧与豪情。

华章一:一封“贺”信,直击心底打动人心

新学期,文登路小学校长贺卫一如既往地为文登师生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祝贺与希冀,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梦想、有发展,文明精神,锤炼思维,野蛮体魄,熏陶美感,教化劳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海纳少年。

 

新学期,三位新加入的新教师共话成长,这是新的缘分,也是蓬勃的力量。而一年级的新生代表在视频中的童言稚语,让每一位海纳队员想起了自己刚入学的那一天,带着家长的希望和老师的祝福,在学校学习做人、学习励志、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海纳星河中最亮的那颗星。

华章三:海纳少年教你垃圾怎么倒

“垃圾分类真是好,同学请你来记牢。变废为宝最环保,关键是你要做到。人人争当小能手,共同践行齐步跑。和谐生活环境好,美丽家园共创造。”新学期,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活动更细致、更有效地进行下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携手传播绿色文明。

华章四:小座头鲸劳动社区,喊你继续参与活动啦

本学期,小座头鲸劳动社区将以新时代“鑫”课程思维助力学校劳动教育。鑫课程包含三个层面,一是金点子——开展“红领巾争当护粮小卫士”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节粮护粮小课题研究,从而提出小提案,在校园中掀起勤俭节约新风潮,全面落实光盘行动。二是金锄头——开展“乐享+践劳”融合性活动,培养“爱劳动、会劳动、勤劳动、惜成果、享幸福”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定期树选劳动社区榜样公民和劳动五星家庭。三是金风格——组织各中队积极争创“先锋中队”,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华章五:共谱守纪歌,文小童蒙行

神兽再集结,合体升级。校园内迅速恢复秩序,在开学演习后每位队员都能够井井有条,结合开学发布的《文登循规守纪歌》,塑造自强、自立的美好品质,共同维护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华章六:科学防疫开启健康新学期

开学首日,学校还开展了“科学战疫 健康同行”开学防疫第一课,全方位指导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控。卫生老师从携带“微型防疫包”、“体温自测卡一日三测”、“保持手部卫生的重要性”等七个方面讲解卫生要求和卫生习惯。

而学校将防疫工作做足教育引导、细化工作环节、落实工作制度,工作精细化、防疫常态化,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为全校师生创建洁净、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希望开心、健康、阳光陪伴每个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