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2中开学第一课 精彩扑面而来~

2020-08-31 15:32

摘要: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向往,8月30日,青岛62中的学子们迎着朝阳、带着微笑,走进熟悉的校园,站在成长历程中全新的起点上开启“开学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向往,8月30日,青岛62中的学子们迎着朝阳、带着微笑,走进熟悉的校园,站在成长历程中全新的起点上开启“开学第一课”。

重启迪:家国情怀渗透到内心里

“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最为深厚的情怀。”学校党总支书记吴永峰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中首先就提到“爱国”二字。“今天的中华民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振奋和充满希望;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和充满自信;今天的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感到骄傲和充满正能量。”吴书记叮嘱学生们,荣耀与辉煌都是由一个又一个的爱国者所铸就,要感恩祖国,让大爱情怀永远流淌在血液之中。

爱传统:民族文化渗透到生活中

学校组织各级部进行“让传统文化根植心田”活动,旨在通过寻文化根脉,知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 

明规矩:树家风识校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学期要有新面貌,就要从树立规矩开始。这规矩不仅仅是校规,也是家规家风,让学生知礼明理,不仅是学校的教育义务,也是家长的责任。家长第一课旨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

塑品德:有自信明责任

引领学生树立目标,塑造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品格,是青岛62中开学日的主题。心理教师李东合引导每个年级的学生把自己写好的心愿卡贴在展牌上,告诉同学们“方向比努力重要。要学会为自己设立清晰、细化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实现自己的目标。”

说安全:防范意识不能少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62中安全第一课的内容紧贴校园实际和社会现实,内容涵盖预防诈骗、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立誓言:不忘初心勇担当

英语教师李康、学生会主席刘明俊分别带领全校师生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见证了同学们用奋斗实现青春理想的决心。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是对生活的热爱,是纪念一段新里程的开始。青岛62中通过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旨在让学生的内心充满力量与希望,让孩子们以元气满满的姿态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在七彩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