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太平路小学:开学礼聚榜样力量,激励每一名太平学子逐梦前行

2020-08-31 14:55

摘要: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为创城而坚守的交警、远赴新疆支教的老师……开学典礼上,太平路小学邀请各行各业的榜样来到同学们身边,他们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太平学子逐梦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为创城而坚守的交警、远赴新疆支教的老师……开学典礼上,太平路小学邀请各行各业的榜样来到同学们身边,他们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太平学子逐梦前行。晨光闪耀着新学年的希望,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8月31日,青岛太平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开启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与榜样同唱国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凝视着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上,学校特别邀请了在抗疫中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在抗洪抢险中始终坚守一线的交警和警察,还有圆满结束新疆、贵州支教的优秀教师,他们作为特别的升旗手和同学们一起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他们身上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指引着同学们勇往前行。

校长寄语提士气

新的学期即将开启,太平路小学校长刘晓娟送给同学们“三个有”,即有热心、有热情、有热爱,并勉励同学们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生动发展,幸福成长,做最好的自己。老师则建议同学们与会自律、爱劳动、勤运动、善阅读、乐求知“交朋友”,在新学期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学生代表用三句半的方式,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他们表示,要爱上一个榜样,爱上一门学科,爱上一项运动,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做最好的自己。

多彩假期收获别样成长

在假期中,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 “童眼看青岛,童言话青岛,童心爱青岛”、“劳动助成长”“海洋研学”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上历练、展示,既张扬个性,又收获成长。

新生注入澎湃活力

新学期校园里又迎来了一年级新伙伴,在“我是小学生啦”的视频中,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朝气蓬勃的笑脸,饱满的精神,充满了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的向往,而在老师和学哥学姐们的呵护与陪伴中,他们一定会开启一段美好的小学时光。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梦想,太平师生必将怀着满腔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一颗童心跟党走,努力追梦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