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二实验:讲述抗战故事,用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

2020-08-31 14:44

摘要:开学第一课上,少先队员纷纷讲述抗日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情景,让同学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扎根在学生心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开学第一课上,少先队员纷纷讲述抗日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情景,让同学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扎根在学生心中。

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美丽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沐浴着秋日的阳光,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8月31日,以“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开启。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以标准的队礼致敬国旗,激情高唱国歌以抒发爱国情怀。一年级的小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国旗、国徽、国歌的历史和内涵,将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埋进小小的心灵。

开学第一课上,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的相关影像资料,感受抗日战争胜利以来的发展变迁。通过讲述抗日故事,深刻理解抗日战争对中华民族的重大意义。同时,各中队还通过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校园,让家国情怀融入血液。

此外,学校卫生老师为队员们上了一堂常态防疫卫生课,从学生可能遇到的小状况入手,提醒每一位队员备用口罩,保持间距不扎堆,每天五测体温,饭前便后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做眼操先消毒,体温异常、发热咳嗽要报告……细致的指导让孩子们谨记校园防疫要点,开启健康的校园生活。

而心理老师以《情绪管理》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喜、怒、哀、惧等情绪,采用自我激励法、合理宣泄法、心理换位法、转移注意法等方式控制和管理情绪,在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更好地投入生活中。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毛小园寄语队员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荡起奋进的双桨,用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