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区实验小学:职业装抢镜开学礼,海范少年向未来say hi

2020-08-31 14:27

摘要:医生、飞行员、外交官、警察……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的小公民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未来职业服装,迈着欢快而自信进入校园,开启一段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医生、飞行员、外交官、警察……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的小公民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未来职业服装,迈着欢快而自信进入校园,开启一段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新学期。8月31日,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以“未来的我”为主题的“慧创城”开城主题活动。小公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对未来职业的无限畅想,以自信满满的成长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未来的我而自豪

欢歌笑语中,一个个“未来的我”闪亮入城。他们有的是外交官,有的是科学家,还有的是医生、特警……小公民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未来职业的服装,手持未来工作证,兴奋地向老师和伙伴们描述未来的自己。在“有意义+有意思”的职业规划课程引领下,学校启蒙孩子们对未来职业的独特创想,引导其明确人生目标,用童真力量开拓可期的未来。

礼赞敬业的你

“慧创城”市长朱雪梅手持象征智慧和创造的金钥匙开启新学期,并寄语“慧创城”的小公民们,要心中怀揣连接世界的梦想,努力锻造强劲的成长力量,脚下有梦,未来可期。“慧创城”各部门的管理人员结合自己在城市中的工作体验和对未来职业的憧憬,在国旗下分享自己对“敬业”的理解。

此次开城典礼还邀请了“慧创城”履职标兵家长代表、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2019级7班李承启妈妈,特警四(7)中队、学生王新齐的爸爸,和同学们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履职尽责的精神不仅诠释着爱国敬业,也传承着榜样力量。

致敬道德模范

开城第一课,市南区道德模范苏雅琼以《生命之花的再度绽放》为题,分享了她从患病绝望到重拾勇气力量,再到传递给更多人梦想希望的心路历程。苏雅琼与疾病抗争的故事,令孩子们深受触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雅琼姐姐的敬业精神,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

向履职标兵学习

学校2-6年级的每个班级分别邀请了一位“履职标兵”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宣讲自己的敬业故事。大公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介绍自己的职业和奉献故事,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引导他们树立未来的理想,为新学期鼓劲。

为理想夯实成长根基

在全员育人导师的引导下,小公民们分别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2-6年级的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未来的我”,分享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1年级的小朋友则在学校青年团员的带领开展“光荣的少先队”主题队课活动,对小学的憧憬与畅想激发他们乘风破浪地向上成长。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学期有了心中的目标,“慧创城”的全体师生目光将更坚定,脚步更有力,笑容更自信。面向崭新的未来,“慧创城”的小公民们将用智慧和创造扎实品学兼优的成长,点染爱国敬业的理想,大声地向未来的自己Say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