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游泳课

2020-08-25 16: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愉快的暑假来了,我又可以参加游泳班的学习了。

重庆路第三小学四年级(3)班 钱昱辰 

愉快的暑假来了,我又可以参加游泳班的学习了。 

熟悉了基本动作,教练指导我下水试游。虽然在岸上掌握了基本要领,但是入水后我发现,自己掌握的基本要领根本不会用。这时,教练给我一块浮板,让我抓住浮板底部,并且告诉我:“要有规律、有节奏的浮动。 ”于是我推着浮板,摆动双腿往前游。教练很快制止了我接下来的动作。 “昱昱,你见过蛇怎么爬行吗? ”教练问我。我用手臂做了一个蛇爬行的动作。 “没错,你现在抓住浮板,让身体像蛇爬行那样,有规律的动起来。 ”于是,我开始想象自己像一条蛇一样,一点一点扭动着自己身体。 “非常好! ”教练开心地对我说:“接下来,抓住浮板的前端,肩部不要动,从腰部发力扭动,双腿并拢,脚跟微微内八。 ” 

“接下来是手臂动作和呼吸的配合。 ”教练朝我招招手,“你想象自己是一条海豚,在大海里遨游,不要着急,多来几次,慢慢就找到窍门了。 ”听完教练的话,我又仔仔细细地回想刚才教练教的要领。慢慢沉入水中,将自己想象成一条大鱼,双腿化成鱼尾,双臂化作鱼鳍。渐渐地,我的动作越来越连贯,开始找到感觉了,而且手脚的配合也越来越好,在水里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教练,我学会了! ”我高兴地冲着教练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