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梦回三国

2020-08-25 16: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清晨,太阳只露出半边脸,我就起床了。突然,从墙中钻出一个人,我吓了一大跳,急忙往后连退几步,仔细一看,这不是三国里的刘备嘛!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 高培源 

清晨,太阳只露出半边脸,我就起床了。突然,从墙中钻出一个人,我吓了一大跳,急忙往后连退几步,仔细一看,这不是三国里的刘备嘛! 

正逢曹操前来攻打徐州,刘备准备下令大军分成三路,我走上前说:“大人,不可不可,这样,我们可就要吃败仗了,因为《三国》上记着,如果......”刘备听后,连连抚须大赞:“兄长高见! ”我突然想起《三国》中的“草船借箭”的故事,连忙说:我们可以把干草做成人放在城墙上,要摆满,然后让五六个士兵查看情况,我们两个带兵出城,躲起来。 ” 

过了一会儿,曹操来了,他看到城墙上的“人”就不敢往城里攻,这时,我突然对准曹操发射了两颗子弹,曹操马上人仰马翻,跌下马来,我又连续发射了好几发子弹,打死了几员大将,剩下的人丢盔卸甲,四散而逃。回到城中,诸葛亮早已准备好了庆功宴,刘备赞叹道:“高兄真是技高一筹啊。”关羽、张飞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我把手枪送给了刘备,刘备回赠我二十两金子。正在吃吃喝喝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声音 “起床了! ”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