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做手术

2020-08-14 1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的眼睛因为睑腺炎,所以星期三去医院做了切除手术。

太平路小学二年级(2)班 于玥涵 

我的眼睛因为睑腺炎,所以星期三去医院做了切除手术。 

这是我第一次做手术,开始我很紧张。医生叔叔先给我的眼皮打了麻醉针,好疼呀!之后,叔叔用刀子划开了肿包,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听话地躺在手术台上,忍着疼痛和叔叔聊天,叔叔告诉我他正在清理里面的“臭臭”。我紧紧地握着爸爸的手,感觉一点都不紧张了。 

感觉过了很久,手术终于做完了,医生把纱布贴在我的眼睛上,他还告诉爸爸:“压两分钟,松开十秒,反复压十几分钟,防止手术处肿胀。 ”爸爸压得太使劲了,我感觉特别疼,比医生压得疼多了!可是爸爸说不是因为他力气大,而是因为麻药的药效过去了。 

终于结束了按压过程,医生检查了一下觉得没有问题了,他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我们就离开医院了。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一直背着我走,趴在爸爸的背上,我紧闭着眼睛,靠在爸爸宽大的后背上,我感觉很温暖,虽然伤口还很疼,自己因为要人背着还有些害羞,但我感觉挺幸福。 

医生和爸爸都夸我今天特别勇敢,也很配合,所以不用全身麻醉。 

虽然第一次手术很顺利,但我想,以后我一定要保护好眼睛,科学用眼,好好做眼操,我再也不想做手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