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超越自己

2020-08-14 1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是参加长笛比赛的日子,我激动极了。路上,看着一棵棵被超越的树,我揪着的心平静了许多。人生,就像是奔驰的汽车,努力向前。

青岛滨海学校七年级(1)班 陈姿君 

今天是参加长笛比赛的日子,我激动极了。路上,看着一棵棵被超越的树,我揪着的心平静了许多。人生,就像是奔驰的汽车,努力向前。 

我是6号,我低头一遍又一遍地看着谱子——尽管,它已烂熟于心,可它在我手中还是被浸湿了。 

“4号! ”评委提醒。 

快到我了!突然我发现双腿在微微颤抖。那一刻,我想到了弃权。不!我马上就否定了这个懦弱的想法。 “可是,出错怎么办?没事!哪怕没吹好,也是我努力训练的结果,也算是成功超越了自我。如果退出,岂不是辜负了自己的努力,也辜负了父母以及老师的期待? ” 

“5号! ”评委再次提醒。 

看着五号选手慢慢走出赛场,我拿起长笛缓缓地站了起来。 

“6号! ”我自信地走向舞台,嘴角扬起微笑…… 伴随着笛声悠悠的落下,我结束了此次表演。 

出了门,我才发现,笛子早已被汗水沾湿,滑得很。早上还灰蒙蒙的天空,已是一碧如洗,蓝得有些梦幻,让人着迷。 

五天过去了,终于迎来了好消息——第一名!那一幕幕老师悉心指导,我在窗前一遍遍坚持练习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晶莹的泪珠不知何时溜出了眼眶,眼前多了一层朦胧……我想起了自己最喜欢的那句话——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