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叠被子

2020-08-14 11: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暑假里的武警特训结束了,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内务整理叠“豆腐块”被子。

枣山小学五年级(2)班 刘文骞 

暑假里的武警特训结束了,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内务整理叠“豆腐块”被子。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被子,被子有棱有角,活脱脱像块方方正正的“豆腐”,终于知道为什么叫“豆腐块”被了。我认真观察着教官叠被的每一个动作:首先把被子折成一个长方形,然后把长方形分成三份,每份的中间用手“切”出一个大约宽10厘米的条形,最后将两边对折叠在一起,一个有模有样的“豆腐块”被子就完成了。 

剩下的时间就是我大展身手了,我边尝试边回想教官的动作,第一次叠得软绵绵的,像一个“包子被”。这次我注意了每一部分的比例,果然叠出来的被子比之前美观多了,教官也表扬了我的“豆腐块”被。 

看起来一个小小的叠被子,却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认真、用心的态度来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就像叠被子,只要用心对待,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