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暑假钓鱼记

2020-08-14 11: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哥哥去附近的小河边钓鱼。

凤凰台小学五年级(1)班 陈愉涛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哥哥去附近的小河边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河水清澈见底。哥哥和爸爸摆弄着渔具,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竿甩到水里,拿着我们专用的小板凳坐在河边,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心想:鱼儿,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有二斤重的大鲤鱼上钩了。爸爸猛地一拉竿,啊,鱼钓上来了!我满心欢喜地看着爸爸钓的鱼。紧接着,哥哥也钓上来一条大鱼,看得我好羡慕啊!我不甘示弱,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串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静静地等待着。 

时间刚过去10多分钟,我就开始抓耳挠腮,不耐烦了。我拉了一下鱼竿,可惜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竿就会下沉,看到这种情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 ”我听了,心里想“愿者上钩”呗……我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20分钟,我果然发现鱼竿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抬手往上拉,一条大草鱼被我钓上来了,我开心得蹦起来,向爸爸和哥哥展示自己的成果。我们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