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意外的西瓜

2020-08-14 1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期盼已久的暑假到了,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盼着暑假吗?因为妈妈说,我家的西瓜到暑假才能成熟。说起我家的西瓜,那可真是一个美好的意外。

四方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 赵礼菁 

期盼已久的暑假到了,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盼着暑假吗?因为妈妈说,我家的西瓜到暑假才能成熟。说起我家的西瓜,那可真是一个美好的意外。 

春天的一天,我忽然发现我家的月季花下长出来一株小苗,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呀? ”,妈妈说:“我也不知道,让我们耐心地等它长大,看看它会变成什么吧。 ”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苗也渐渐地长大了,长出了藤和叶,它的藤细细长长的,叶子呈分裂状,绿油油的;仔细看,藤和叶子上还长着一层白白的小绒毛,藤上还长着几根像弹簧一样卷曲的小须,哦,原来这是一棵西瓜呀!慢慢地,西瓜藤上长出了一个小西瓜,上面也长着细细的小绒毛,像一个小毛球,可爱极了。西瓜越长越大,西瓜上面还有墨绿和嫩绿交错的花纹,好像穿着一件非常漂亮的绿衣裳。终于,放暑假了,西瓜长得像皮球一样大,我用手拍了拍,它发出清脆的咚咚声,西瓜熟了。我把它洗干净,用刀一切,只听“叭”的一声,西瓜就裂成了两半,露出了水灵灵,红通通的瓜瓤。我把它切成几块,先拿给爸爸妈妈,然后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咬了一口,啊,甜滋滋,凉丝丝的瓜肉吃起来太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