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乘风破浪的姐姐,是校园最美的“花”

2020-08-13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她们看似柔弱,内心却有坚定的信念;她们看似娇小,体内却充满着无限的力量,她们虽是女儿身,可干起活来一点不亚于男儿郎……她们就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最美丽的“花”,她们就是学校乘风破浪的姐姐!

青报教育在线讯  她们看似柔弱,内心却有坚定的信念;她们看似娇小,体内却充满着无限的力量,她们虽是女儿身,可干起活来一点不亚于男儿郎……她们就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最美丽的“花”,她们就是学校里乘风破浪的姐姐!

【向日葵】

象征着活泼、开朗和阳光。

爱笑的傻妞,干活像拼命三郎

出场人物:宋洋

只要是休息的时间,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总能听到那发自肺腑爽朗的笑声。这不是别人,她就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最年轻的中层、院士班班主任宋洋。就像她自己常说的那句话一样“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宋洋说,她是个标准的九零后,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并被保送上了研究生。让人想象不到的是,她可是非师范类专业毕业,主修的是应用化学专业,而这个专业,要么搞科研,要么进入化工厂,只有她这一个“另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这真的要感谢我的化学老师,感觉每次上课,老师的身上都在‘放光’,从此,自己暗下决心,也要当一名化学老师!”宋洋说,要知道,这并不容易,除了专业课外,自己还要恶补教师资格考试,晚上往往累得都爬不上床。功夫不负有心人,宋老师不仅顺利拿到了高中化学的教师资格证,还被青岛第三中学录用,在此期间,她所带的高一(5)班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自高二时,33个人中有32个选择了将“化学”进行到底,这让刚毕业的她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当得知王金战校长亲自挂帅筹建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时,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投奔到更高的平台。在前期学校的招生工作中,宋洋像是一个充电的小马达,连男同事都说,感觉宋洋不会走路,像是踩了风火轮,一直在奔跑。解答家长疑问、接待家长咨询、帮忙查验工地进展、微信24小时在线答疑……每天工作超过十六七个小时,忙起来连厕所都没时间上,怪不得她的爱人都埋怨说:“这个爱笑的傻妞,最近两个月,每天和她说话超不过三句,‘家’在她的眼里感觉更像是宾馆。”

如今,一切都开始有条不紊地走向了正规,而宋洋的能力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她也有幸成为了学校最年轻的中层。对此,宋洋谦虚地说道:“没有谁的幸运,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

【百合花】

象征着纯洁、贞洁和天真。

为追随王校,接连投三份简历

出场人物:吕彤

初识吕彤,是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培训的教室里,一系连衣裙的她从远处走来,好像小仙女一样。美丽的大眼睛、腼腆的笑容、可爱的小虎牙,洋溢着青春和活力。谈及为何会选择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来任教,1994年出生的吕老师笑着说:“这都是王金战校长惹的祸!”

吕老师说,自己是河南平顶山人,上高中的时候其实有段时间很迷茫,面对无休止的题海战术,内心几乎要崩溃。就在那时,自己有幸听到了王金战校长的讲座,那时便成了王校长的铁杆粉丝,立志要成为像王校长一样杰出的老师。于是,自己在高考时,选择了南阳师范学院。后来,凭借努力考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成为了一名硕士。

“去年毕业的时候,其实找我的单位很多,但是,心中的教师梦还是没有破灭,特别是如果能追随王校长,那简直是最幸福的事,于是,我一直关注王校长的宽高教育集团,也去应聘了国科共青城,可惜因为毕业答辩错过了面试的机会!”吕老师说,当时挺懊恼的,但父母特别支持自己的决定,还说要么先回家,一定有机会能达成所愿的。于是,自己便回到了当地,在河南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担任地理老师。

“今年,看到王校长掌舵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作为国科大的学生,作为王校长的铁粉,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我先后投了三次简历,终于通过了笔试和面试,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说到此,吕彤老师激动地点了点头。当被问及远赴青岛,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的时候,吕老师的回答有些让记者震惊。她回答道:“我听说城阳区这边有个博物馆,那里有一块陨石,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开学前亲自去一趟,因为开学地理的第一课就涉及到此内容,我得提前做功课,让孩子们知道地理知识与我们息息相关,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姊妹花】

象征着真诚、亲情和友谊。

同市又同科,虽处异乡不孤单

出场人物:郭德芳、薛新灵

采访前,当宋洋老师给记者推荐郭德芳、薛新灵这对姊妹花时,记者心中还纳闷,这也没同姓,怎么就成了姊妹花呢?可一番攀谈之后发现,这不是亲姊妹的姊妹,远胜过亲姊妹的感情!

郭德芳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有女儿相伴。

郭德芳老师说,要说起两人的感情,那简直太复杂了,自己和薛老师都来自诸城市,又同教数学,自己和薛老师的爱人是同事,薛老师和自己的爱人又是同事,而两人还在一起合作过,更巧的是,两家都生了女儿,而且一样大,今年9月份都要上初一。

薛新灵老师和自己女儿。

提及为何会选择这所学校,薛新灵老师说,2014年,王金战校长携团队与诸城一中合作办学,筹建了诸城中学,专门负责复读班,当时,报名的学生真的是人山人海,从第二年开始,这所学校的复读成绩连续三年在全省高居第一,那时候,能追随王金战校长一起打拼变成为二人心中的一个梦想!

今年,在得知王金战校长将在青岛大展拳脚的消息后,两人的想法又不谋而合,一个眼神便决定了要来青岛闯一闯!当被记者问及在青岛生活还习惯吗?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有她作伴,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家!”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