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路小学开展“尚书悦读”活动,让孩子们“宅”而有得、学而有“趣”

2020-08-06 14: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书香润假期,阅读伴成长”。日前,青岛大路小学开展“尚书悦读”暑假读书活动,读绘本、阅名著、诵经典。每周一期的读书活动已陆续开展四期,展示了各年级、班级学生的书单及读书心得,这个暑假,书香为伴,大路小学的学子们“宅”而有得、学而有“趣”。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书香润假期,阅读伴成长”。日前,青岛大路小学开展“尚书悦读”暑假读书活动,读绘本、阅名著、诵经典。每周一期的读书活动已陆续开展四期,展示了各年级、班级学生的书单及读书心得,这个暑假,书香为伴,大路小学的学子们“宅”而有得、学而有“趣”。

“我从小生活在城市,也是家里的独生女,所以父母的娇生惯养使我变得懒惰起来。直到爸爸送给我一本书,叫作《父母不是我的佣人》。我很喜欢这本书,也从这本书中学到了很多”。四年级二班的李悦嘉同学在入睡前端起爸爸送给自己的书,感悟良多,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有爱的体悟,李同学感叹道:“我觉得我要从现在开始改变,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帮妈妈分担一些。让他们也感受到我对他们满满的爱。”

言传身教,教师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榜样,青岛大路小学的老师们也捧起书本,加入到此次读书活动中。老师们的读书笔记是范文,更是标杆,在潜移默化中,给学生们极好的引领和启迪。孩子们感到老师就在身边,每天和老师们一起读书,做一样的事情,阅读变得更有劲头和力量。

“我现在执教低年级,低年级的孩子对语文的学习是新奇的,如何让他们喜欢语文这门学科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采用解释、灌输的方法。老师就是生命力语言的撒种人,采用做动作、表演、朗读、图片等方法从字词句段中引导孩子发现语言文字的魅力。”二年级二班的班主任王玲玲老师,手捧《如何给孩子读绘本》一书,努力将得到的一点启发运用到自身教育教学中,跟孩子一起读绘本,一起成长。

随着“尚书悦读”活动的陆续开展,阅读已成为大路小学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大路师生的一种习惯,成为大路文化的一种传承。愿大路小学的读书娃们在知识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坚持下来,过好一个快乐的暑假、学习的暑假、收获的暑假。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