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旅游学校:春季高考露锋芒,这两个班有温度更创新高度

2020-08-03 17:35

摘要:随着山东省春季高考成绩的公布,青岛旅游学校再创历史佳绩,“3+4”班的44名学生文化课全部达线,顺利转段升入山东师范大学就读本科,这也是该校“3+4”班自2014级以来,连续多年实现100%转段!作为该校第二届的普职融通班,该班续写了学校本科达线率100%的历史,而且,全班最低分、总平均分分别高出省本科线48分、96.12分,并有3名学生入围“旅游服务专业全省前十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山东省春季高考成绩的公布,青岛旅游学校再创历史佳绩,“3+4”班的44名学生文化课全部达线,顺利转段升入山东师范大学就读本科,这也是该校“3+4”班自2014级以来,连续多年实现100%转段!而作为该校第二届的普职融通班,该班续写了学校本科达线率100%的历史,而且,全班最低分、总平均分分别高出省本科线48分、96.12分,并有3名学生入围“旅游服务专业全省前十名”

靠口碑打造有温度班级

“说实话,在中职学校中,我们青岛旅游学校的‘3+4’班根本不用打广告招生,都是靠家长们的口碑相传。”8月3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作为“3+4”班的班主任郭老师信心满满地说道。

确实,郭老师的话着实也有底气。翻看今年该班春季高考的成绩,44人文化课成绩全部达线,两只脚都已迈进了山东师范大学的校门。说起自己的爱徒,教语文出身的郭老师赞美之词滔滔不绝,看得出她是多么的疼爱这帮孩子。郭老师说,刚进校的时候,这群孩子的成绩并不好,然而,三年的时间里,孩子们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一点一点弥补着自身的缺点,一步一步展示着自己锋芒。在这群孩子里,不仅冒出了像徐俊洁这样的学生会主席,更有像姜文婕同学这样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奖以及国家级奖学金这样的“瑰宝”。

“三年的时间,这群可爱的孩子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高中三年的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想,对他们的成长而言,更舍不得的、更珍惜的,莫过于在这三年里,他们自己打造的这个有温度的班级,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手捧着一张张毕业的合影,郭老师的眼睛湿润了。

学技能连续多年拿金奖

与“3+4”班略有不同,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班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作为学校的第二届普职融通班,该班在今年春季高考中也发挥出了相当出色的水平,续写了学校本科达线率100%的历史,而且,最低分都高出省本科线48分。

“这批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除了文化课的学习之外,还要参加实习,别的孩子用三年学习的文化课知识,他们要用两年学完,这对于中职生来说,着实不易!”该班的班主任陈老师说,普职融通班的考试分为理论+技能,特别是技能考试,必须要“实战”,而今年的疫情恰恰让这些孩子没法亲临现场接受老师们的指导。为此,学校积极组织学生们开展“以目标为引领”的比、赶、超学习活动,指导每个学生制定“三阶段学习目标”,每段三标、每标三层、一生一标,一段一小结,通过此举,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另外,因为青岛旅游学校是今年中考、高考考点,为了让参加中高考的孩子们取得优异成绩,普职融通班的孩子们自愿转到了该校明霞路校区,在那里进行技能比赛的备战,没有一名孩子叫苦叫累。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三年来,该班一直在创造着各项奇迹,去年,王圆圆取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中职组)酒店服务项比赛团体一等奖,王圆圆也被评为拔尖人才。而在今年春季高考中,张怡静以总分678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四名。

步入考场的张怡静自信满满。

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年来,青岛旅游学校始终围绕“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办学理念,让学生在掌握娴熟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搭建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升学之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祝愿2017级春考班的同学在求学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