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班本科达线率100%,16中书法班强势“逆袭”,靠天分更靠勤奋!

2020-07-26 2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他们入校成绩并不是最好的,却考出了最‘逆袭’的分数;他们没有接受特殊的照顾,却创造出了学校书法班的新奇迹……”7月26日,随着2020年夏季高考成绩的出炉,青岛第十六中学书法班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29人文化课达特殊类型线3人、达文化课一段线14人、书法19人全部达线,全班本科达线率100%。这帮当年入校刚刚达普高录取线的孩子们,通过今年的高考,实现了完美的“逆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他们入校成绩并不是最好的,却考出了最‘逆袭’的分数;他们没有接受特殊的照顾,却创造出了学校书法班的新奇迹……”7月26日,随着2020年夏季高考成绩的出炉,青岛第十六中学书法班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29人文化课达特殊类型线3人、达文化课一段线14人、书法专业全部达线,全班本科达线率100%。这帮当年入校刚刚达普高录取线的孩子们,通过今年的高考,实现了完美的“蜕变”,堪称今年高考最强“逆袭班”!

26日下午,记者从青岛第十六中学书法班了解到,今年该班的成绩让人兴奋!“太不容易了!实现了书法班的又一个新的突破!说实话,今年我对这个班有比较好的预期,但真的没想到,孩子们真是太争气了!”书法班的老师们说道。据了解,自2014年青岛第十六中学创办书法班以来,连续四年的高考成绩都在稳步提升,特别是去年,2016级书法班199人次拿到34所高校的合格证,人均7.1个证。特别是董轩宁同学,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2019年全国招生10人)。今年,书法班的张同学拿专业合格证拿到手软,中央财经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均被收入囊中。更令人欣慰的是,张同学这次高考成绩也非常突出,接近特殊类型线,专业和文化课可谓双丰收。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的不仅仅是这一届高三学子、老师三年来齐心协力的奋斗,更应当感谢的是学校未雨绸缪,为莘莘学子们提供了可以上一流名校的‘捷径’。”该校书法班的家长们说道,其实每年通过书法专业测试考入青岛第十六中学的孩子,成绩都是刚刚达到普高线的,然而,在这三年来,从孩子们的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天赋,更是勤奋努力的拼搏精神,而这也是青岛第十六中学的精神!作为家长,把孩子放在这里,绝对一百个放心!

在查询高考成绩时,该校书法班有三名孩子备受关注,他们明明可以靠天赋,可偏偏要靠实力“裸考”。最终,毕同学取得了621分的好成绩,夏同学和陈同学分别考取了601分和565分的好成绩,均达到了特殊类型线。

据了解,目前,青岛第十六中学已经与曲阜师范大学“强强联合”,借助高校优质资源开展书法专业教学,实现高校优质师资在普通高中落地。如此一来,学生们今后的路更宽,舞台也会更大、更绚烂。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