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关注!李沧区今年小学招生首次划定分享学区

2020-07-24 14: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2020年小学招生中,李沧区教体局确定在青岛金水路小学、青岛永和路小学和青岛沧口学校的学区内划定部分区域为分享学区。

青报教育在线讯 李沧区教体局7月23日公布《2020年李沧区小学招生分享学区划定方案》,为解决个别公办小学临时性学位预警问题,在2020年小学招生中,李沧区教体局确定在青岛金水路小学、青岛永和路小学和青岛沧口学校的学区内划定部分区域为分享学区。分享学区内本地户籍双证一致的适龄儿童,按照尊重学生监护人意愿、当年有效的原则,可选择在本校就读或到指定学校就读。

具体划分情况如下:

青岛金水路小学分享至青岛王埠小学

划定青岛金水路小学学区范围内黑龙江中路以东、奇峰路以西、广水路以北的区域为分享学区(图一蓝色区域)。该区域内本地户籍双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到青岛王埠小学就读。

具体路号包含:金水路801号(百通馨苑五区)、金水路803号(百通馨苑六区)、金水路805号(百通馨苑七区)。

青岛永和路小学分享至青岛永平路小学

划定青岛永和路小学学区范围内永平路以东、永年路以西、兴国路以南、邢台路以北的区域和永年路以东、重庆中路以西、邢台路以南、兴华路以北的区域为分享学区(图二蓝色区域)。该区域内本地户籍双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到青岛永平路小学就读。

具体路号包含:永平路57号;兴国路20-48号(双号);邢台路21-27号(单号)、33-37号(单号)、45-49号(单号)、57-73号(单号)、77号、6-18号(双号);兴华路1号、7号。

青岛沧口学校分享至青岛永宁路小学

划定青岛沧口学校学区范围内安顺路以东、平顺路以西、沧安路以北、晋中路以南的区域为分享学区(图三蓝色区域)。该区域内本地户籍双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到青岛永宁路小学就读。

具体路号包含:临汾路17号、临汾路22号、临汾路91号、临汾路132号、沧安路89号。

申请流程

第一步

根据收到的短信通知或查询的初审结果要求,在7月25日—7月26日规定时间内到对应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第二步

符合分享学区划定方案的本地户籍双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家长主动提出申请,填写《申请书》

第三步

申请结果以2020年8月8日(星期六)查询的录取去向为准,一经录取,不得放弃

问题解答

我家孩子是沧口学校分享学区内的儿童,我如果选择了永宁路小学,6年后还能直接上沧口学校的初中吗?

家长,您好!如果您的孩子到永宁路小学入学了,六年后将作为永宁路小学毕业生进行报名,并根据当年的小升初入学政策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

我想给孩子选择到其他的学校就读可以吗?

家长,您好!分享学区的划定是为解决个别公办小学临时性学位预警问题,统筹考虑周边学校的报名情况而划定。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到指定学校就读,指定学校是唯一的。当然,您也可以不进行选择,仍在学区内的学校就读。

我家孩子的户口和居住地都在分享学区内,但是他明年上学,明年可以申请吗?

家长,您好!分享学区的划定范围仅当年有效,明年将根据适龄网上报名情况和学校学位供给情况统筹考虑,重新划定,并于现场确认前对社会公布,欢迎您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