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学打篮球

2020-07-22 15: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第一次去上课时,我和好朋友真叫一个“无所适从”,第一次训练完着实是身心俱疲,主要是在家里宅太久了,而且之前没有受过这种高强度的训练。

西海岸新区外国语学校709班 谢稼霖

最近我开始学打篮球,一周上三节课,颇有感触。第一次去上课时,我和好朋友真叫一个“无所适从”,第一次训练完着实是身心俱疲,主要是在家里宅太久了,而且之前没有受过这种高强度的训练。

拿胯下运球来说,每次看到教练示范动作,可以自由、灵巧地把球从一侧绕过腿下到另一侧,我觉得挺简单,便有了信心。但好像每次我做这个动作,球就成了长了脚的调皮蛋。用力重了点儿它就卡在大腿根过不去;用力轻了点儿它过去了但弹不起来了;用力的位置稍有差错它又会砸到脚后跟上蹦蹦跳跳地跑了。而当我“潜心钻研”其中的奥秘时,教练的哨声也响了起来。这个时候我内心的自信基本上已经被消磨殆尽,然后当我看下一个动作的示范时,又觉得挺简单,获得了点自信。这一节课便在这反复的循环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