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一头蓝狮子

2020-07-22 15: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暑假的一天,我给妈妈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头通体是蓝色的狮子,它的名字叫小蓝。

大学路小学五年级(3)班 李卓阳

暑假的一天,我给妈妈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头通体是蓝色的狮子,它的名字叫小蓝。

有一次,小蓝走在马路边,看见一群小狮子在打篮球,它兴奋地走过去说:“你们好,咱们能一起玩吗? ”小狮子们都惊讶地看着小蓝,嘲讽地说:“真奇怪!你怎么会是蓝色呢?”蓝狮子听了很伤心,转身离去。过了一会儿,蓝狮子回来了,身上多穿了一件棕色的毛套,它非常高兴,因为它看起来和别的狮子一样。可就在这时,一阵狂风刮来,把棕色的毛套吹走,飞起的毛套被树枝刮破,看着被刮落的毛套破烂地坠在地上,蓝狮子感到很沮丧。小狮子们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已经变身的蓝狮子走到其他狮子跟前,自豪地展示着自己棕色的毛发。其他狮子都很惊讶,连连说:“太神奇了!”听到它们的话,蓝狮子心里美滋滋的。正当小狮子们疑惑之时,天突然阴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狮子身上。蓝狮子突然慌了起来,只见它身上棕毛的颜色渐渐掉落,地上满是棕色颜料。

小狮子们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它是将颜料涂在毛上。它们不再取笑蓝狮子,反而觉得它自身的颜色更漂亮了。蓝狮子遇到问题不管成功与否都会积极想办法去解决,这种精神感动着小狮子们。小狮子们鼓励蓝狮子,做回真实的自己,它们将永远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