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暑假来了

2020-07-22 1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只要细心便能观察到身边的点点滴滴,体会到真正的大自然。

青岛淮阳路小学五年级(4)班 李玮佳

炎热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暖风吹过我们的脸庞,知了在树上唱着铿锵有力的歌,荷花慢慢从水底探出头来,我知道,暑假来了。

当教室里不再有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不再有欢声笑语,大门口不再回荡着那句真诚的“老师辛苦了”,这便是放暑假了。在暑假这段时间,除了必须要完成的暑假作业,我准备利用暑假这段时间体验一下大自然。

到处都是夏天的气息。青蛙在池塘里放声歌唱,溪水碰撞岩石的声音简直美妙极了。水里的小鱼时不时地跳出水面,仿佛在学鲤鱼“跃龙门”。当它们落下时“扑腾扑腾”水花溅得到处都是,圆晕一点一点慢慢散开,水面再次恢复平静,就像一面镜子。

远处的柳树随风飘舞着,榕树的叶子随着微风发出“沙沙”的声响,他们在为柳树伴奏。前方五彩的花,嫩绿的草有种莫名的和谐,蜜蜂在旁边辛勤地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只要细心便能观察到身边的点点滴滴,体会到真正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