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和爸爸下棋

2020-07-22 1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任何事情要想做好,都要有谦虚的心态,行动起来不能马虎。

洛阳路第二小学四年级(3)班 刘欣瑶

假期闲来没事我就和爸爸一起下军棋。一开始,我一口气赢了好几局。下了多局以后,我们终于下到了决胜局。我们刚走了几步棋,我就得意地和爸爸说:“这次我赢定了! ”可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不一会,我突然发现“大事不妙”,爸爸一下子反而把我的“大司令”给“吃”了。

棋盘上的形势突然对我不利了,我只好集中精力仔细下棋。下到中盘,我又渐渐占了上风,这时我大意起来,不再仔细看棋盘了,趁老爸思考的空,我还拿过他的手机看起了两个“抖音”小视频。“吃!”,突然我听到爸爸喊了一声。我的两个“炸弹”先后被敌方的两个“排长”给“吃了”,这两个“炸弹”可是我赢棋的法宝,我唯一的希望也没了......就这样,心有不甘地输掉了比赛。

任何事情要想做好,都要有谦虚的心态,行动起来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