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最后一课难说再见 青岛3.7万高三学生将走上考场

2020-07-06 09: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定制版高考赠言、七彩祝福卡、黑马“战袍”等等,几乎每名学生都收到了贴心的小礼物与暖心的祝福。他们将带着这份祝福与期待,为梦想而战。

7月5日,岛城3.7万余名高三学生结束了高中生活,即将踏上高考的考场。最后一课,难说再见。班主任、任课教师走上讲台,再三嘱咐考试注意事项。定制版高考赠言、七彩祝福卡、黑马“战袍”等等,几乎每名学生都收到了贴心的小礼物与暖心的祝福。他们将带着这份祝福与期待,为梦想而战。

青岛九中

黑马“战袍”心想事“橙”送考生

五色绳七彩幸运卡寄托美好祝福

“检查是答卷的一个重要环节,检查最忌从头到尾一题题的检查”“至于试卷上的难题,可以尽量去做……”高中生活最后一课,青岛九中高三2班班主任盛明峰还是想多“啰嗦”几句。从试卷答题,到高考作息,到饮食习惯等等,可以说无微不至。“说了3年了,肯定是不舍得孩子。嘱咐的再多,最终的目的还是让他们疏解压力,树立考试的坚定信心。”盛明峰告诉记者。

除了嘱咐,不少班级还给学生们准备了暖心小礼物。高三1班班主任郑珺为全班同学定制了“黑马战袍”,期待学生能够驰骋高考考场,发挥好应有的水平,成为一匹黑马。离别前,郑珺还为学生赠送了带有九中礼贤特色的帆布包,刻有“见贤思齐”字样的签字笔。高三3班班主任则为学生们准备了寓意心想事成的橙子,送给每一名学生,期待他们将来能够考入到理想的大学。“期待孩子们能够带着我们的祝福,信心满满地走上考场,考取一个理想的成绩。”学校老师说。最后一课是别离,也是新起点的开始。

一摞摞复习资料装进行李箱,一份份难忘的高中记忆也暂时收纳起来。上完最后一课,9中全体高三学子来到学校广场,参加学校举行的高考出征仪式。学校专门为高三学子准备了代表祝福与好运的七彩祝福卡、五色祝福绳。

沉着冷静、难题都会、答题全对、超常发挥、金榜题名……七彩祝福卡正面写满了祝福语,背面则是校长与班主任老师的寄语。“因为疫情推迟了高考时间,把你们定格成了特殊的一届。但是要坚信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坚持梦想、奋力奔跑、执着向前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更加沉稳的心态,凭着更加坚定的信心迈进考场;带着灿烂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考场,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校长马志平在祝福卡中这样写道。校长、班主任、任课老师一起,为每名学生系上五色祝福绳。学生们在老师的祝福中,登上离校的校车,依依不舍,挥手与老师道别。

青岛五十八中

任课教师“轮番”嘱咐

学生收获定制版高考赠言

上午10点左右,青岛五十八中各学科教师一一走进高三教室,再三叮嘱学生考试注意事项,鼓励学生以平和心态面对高考。任课教师完成嘱咐,就轮到班主任登台了。

青岛五十八中高三5班班主任戚杰选带着50封被塞得鼓鼓囊囊的锦书,走进了教室。锦书里面是任课老师给每名学生手写的订制版高考赠言。学生于睿诚的锦书里,生物老师姜珊画了一台加油机和一只鸭子,寓意“加油,冲鸭!”;英语老师郐丽红送给学生孙正一的赠言则是祝他“科科沉着应对,愿你如鱼得水!英语140+”;学生徐震的卡片上,化学老师徐丽写到“保持平常心,稳赢”……每名老师根据自己对学生的了解,写下了个性祝福。高三6班的学生,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回顾了高中3年的点点滴滴,看到难忘的时刻,看到精彩的瞬间,学生们也会欢呼雀跃。

戚杰选告诉记者,除了学校送给学生的锦书,他和老师还为班里学生准备了一条桃符手链,借助王安石在《元日》里的那句“总把新桃换旧符”,祝福孩子们辞旧迎新、继往开来。“同学们,你们在五十八中三年,在5班两年,现在长缨已经在手,定能缚住苍龙!”没有太多煽情与感伤,就像平时一样,戚杰选在台上讲,学生在下面静静听,老师用再寻常不过的口气宣布“下课”。不过,学生们并没有急于走出教室,他们在班长的带领下集体起立,一句简单的“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向班主任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好好考,考完一门扔一门!”“别离的话先别说,咱们高考当天见!”“相信自己,你肯定能行。”没有震耳欲聋的誓师口号,没有太多的喧嚣和热闹,简单的话语,蕴含最纯真的祝福。在所有老师的注视中,高三学子陆续离开了学校。 

十七中

走红毯过状元门 

老师送手环 祝所有弟子“逢考必过”

教室中,再一次扑进老师的怀抱,重新翻看三年一千个多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在大屏幕闪现的一张张熟悉笑脸中红了眼眶……7月5日,青岛十七中高三学子迎来了2020届毕业典礼,12个班600名学子,在泪水里告别母校,在掌声和笑声中作别恩师。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12个班的高三学子列队踏上红毯,依次穿过大红色的状元门,与等待在红毯两侧的全体高三老师击掌拥抱,作别自己的高中时光,正式踏上高考征程。

为了给弟子们送行,老师们还专门准备了幸运手环,由班主任带着任课老师一一给学生戴上手腕,借助手环上“奋斗吧青春”“逢考必过”的字样,给弟子们送上最后的祝福。高三6班的教室里,老师一边给学生佩戴手环,一边叮嘱“别哭别哭”,自己却哭花了妆。隔壁5班教室里,四个月前就该退休却一直坚守的刘晶波被高大的男生抱进怀里。另一侧7班教室里,四个女生拿着老师于志芹出的书,让老师为自己题字。学生们用拥抱和泪水,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

青岛六十八中

走上红毯击掌加油

高三学子迎接高考

7月5日,青岛六十八中在学校大门口铺上红毯。结束最后一节课,高三学子迎来离校时刻。校长和老师站在红毯两侧,与孩子们一一击掌加油,祝愿每个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