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今晚别忘收看QTV-1《今日+》,继续关注“《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第二部

2020-07-01 15: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晚17时30分,来自青岛第十七中学的赵琳老师将在QTV-1《今日+》给我们讲述他们一家的战“疫”故事——《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


青报教育在线讯  “没想到昨晚《<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首播,作为三部曲的第一部《对不起,爸爸失约了》的故事会这么感人,让我们知道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藏着最感人的故事!”6月30日,《<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之《对不起,爸爸失约了》亮相QTV-1,当晚,征文大赛十余个微信群内火爆异常,大家都在为这个普通而伟大的父亲点赞。今晚17时30分,来自青岛第十七中学的赵琳老师将在QTV-1《今日+》给我们讲述他们一家的战“疫”故事——《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

今晚“《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源于青岛第17中学赵琳老师参赛的家书,她和爱人是研究生的同班同学,毕业后,一名成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另一名则成为了青岛市监狱的狱警,从此,他总愿称呼她“赵老师”,而她则亲昵地喊他“刘队长”。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小两口一别就是50余天,在这段时间里,他撑起了单位安全防疫的大门,她撑起了这个温馨小家。虽然没有太多的言语,但两人的心因为分别反而更近了。每晚深夜,当女儿熟睡,她总喜欢提起笔,将自己的爱,将自己的心写下来,用他最喜欢邮寄的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或许,只有在大灾大难面前,那份爱才显得那么纯粹,才显得那么动人。

被拍成纪录片呈现在电视机上,让赵琳老师很是激动,她说,其实当初没想那么多,因为疫情的关系,不想让已经奋战在一线很疲惫的刘队长为家再担心,所以,不敢打电话“诉苦”,也不想发短信牵扯他的精力,于是就选择了用书信的方式,将这份爱默默地珍藏。没想到会在这么多封信件中被选中刊登在青报教育在线上,现在在学校里,自己都成了“网红”。

据了解,自2月初,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参赛作品上万件,经过初步筛选,在青报教育在线上共刊登小学组作品7000余件、成人组作品1000余件。在这些作品当中,不仅有来自岛城各行各业抗“疫”一线的“战士”,有广大中小学生,还有来自外地小朋友的投稿。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拿起笔为家人、为亲朋、为同事,向素不相识的英雄“告白”。而后,《战“疫”家书》征文大赛不断推陈出新,先后举办了《战“疫”家书》朗读者、《<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等活动。6月9日,在2020年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第十届“档案馆日”当天,千余封《战“疫”家书》“受邀”作为“战疫档案”被青岛市档案馆正式收藏。

自6月30日起,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战“疫”家书>背后的故事》三部曲《对不起,爸爸失约了》、《你一定替我照顾好自己》、《归来时,穿越人海拥抱你》已正式于每晚17:30~18:30亮相QTV-1《今日+》,并广受好评。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