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原定在青举行的全国学运会延期一年 赛事由12天压缩至8天

2020-06-30 10: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通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8月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将延期至2021年7月进行。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通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8月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将延期至2021年7月进行。

中国学生体育网发布的官方通知截屏

学运会是国内赛事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强的学生体育盛会,分为大学和中学两个组别。按计划将有8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代表各自学校参赛的国家队现役选手,届时,青岛的赛场上依然会“星味十足”。 “我们也是刚得到消息,但之前已经有所准备。 ”筹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很多比赛甚至还没有完成预赛阶段的比赛,报名参赛也就无从谈起。不过,我们的工作一直在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18个比赛场馆基本完成升级改造。 ”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延期的同时,学运会的赛程也进行了缩减,由之前的12天 (2020年8月16日-27日)压缩至8天 (2021年7月10日-17日)。“(赛程)压缩了1/3。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赛程调整方案,后续还要进行调整完善。 ”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