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头小学:小小粽子手中捏,挥毫泼墨话端午

2020-06-24 16: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  群龙飞渡,百舸争流,万棕飘香,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崂山区山东头小学为培养队员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队员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特组织全体队员开展“粽情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找一找

为了解关于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积极从书籍中或网上寻找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屈原的诗词;赛龙舟和包粽子的习俗。

说一说

低年级的队员们还通过早读课、班队课,组织队员们说说端午节相关的知识。如说说端午节的由来、说说包粽子的习俗、说说屈原的故事、说说屈原的诗词。

画一画

三四年级的队员们以“走近端午”为主题制作一份小报,不仅能反映端午的习俗,还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生活的体验。

学一学

五六年级的队员们以“我向长辈学一技”为主题,学习粽子的名种包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尝试用各种豆物作为佐料包粽子,品偿不同地方、不同的风格、不同特色的粽子。

在本次活动中,山东头小学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全体队员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队员们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王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