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选1!青大附中673人争420学位,海信学校358人争204个学位

2020-06-24 15:52 家长汇

摘要:6月24日,青大附中、海信学校对今年报名情况进行了公示。青大附中报名673人争420学位,海信358人争夺204个学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24日,青大附中、海信学校对今年报名情况进行了公示。2020年小升初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总报名人数为1405人,其中符合优待政策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录取的共732人,剩余的420个学位,将在673名报名学生中,通过电脑派位形式录取。报录比为1.6:1,两个人里派一人。

海信学校小升初优待政策的海信集团员工子女、学校教职工子女、优待现役军人子女共计66名。剩余的204个学位,将在358名报名学生中,通过电脑派位形式录取。报录比为1.7:1,同样两个人里派一人。

两校市内三区共有1763人报名,此外,还有人不参与派位直接录取,这意味着,27日将有1031人参与电脑派位,争夺624个计划划,报录比达到了2:1相当于两个人里录一个。

今年是公民同招元年,市内三区民办初中首次与区属公办初中同一时间填报志愿、同一天电脑派位。这意味着,以往很多热点民办学校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家长报名“占学位”、通过考试选拔生源的优势不再,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首次在招生上回到同一“起跑线”。

“报了1000多人,比我想象的还是好一些吧,至少不像实验初中14选1那么惊人。”“实验初中和三十七中报名人数出来的那天,我们家长都惊了,就怕民办也报鼓了!”在小升初第一阶段招生中,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报名人数均“破纪录”,达到了惊人的7400余人与2300余人,家长对优质初中教育的渴盼如此直白。彼时市内三区小升初志愿已经全部填报完毕,不少第二阶段第一志愿选择民办初中的家长忧心忡忡。

作为岛城优质初中的代表,家长们对于青大附中和超银中学报名人数超学位早有心理准备,但在具体“报鼓”到程度的预测上则众说纷纭。

“今年这个政策,第一志愿不报民办肯定录不进去,但就怕第一志愿报了没派上,学区公办初中第一志愿就录满了,连家门口的公办初中也进不去。”采访中,不少家长感慨,今年的小升初新政增加了选择民办初中家长“掉空里”的风险,“劝退”了部分打算选择民办初中的家长。

“早就该这么弄了,义务段教育还是要保证公平,你看看这几年民办把公办顶得多厉害,我们家门口的公办初中,短短几年时间,从原来‘挤破头’到了现在的‘跑不迭’,但凡对孩子上点心的家长,要不就转学走了,要不就去了民办。”一位教育内部人士表示,公民同招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教育公平和资源均衡,既为有条件的家长花钱选择更优质的民办教育资源保留了可能,又保证了更多普通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相对优质的公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