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好学校,好学风!

2020-06-10 13: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虽然没有量化学校好坏标准,但学校的形象口碑打在人心上的烙印是一致的。换句话说就是,一所好学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近乎完美,如同放大镜下看一颗璀璨的钻石,咋看都是七彩悦目。

家长在了解一所学校时,常问的一句话是“这个学校好不好?”

这个笼统的好不好结论究竟是咋得出来的呢,有没有一个评说标准?这个好不好又是啥意思,包含了那些内容呢?

就这个问题我也向许多家长讨教过,出现了多个版本和答案:有的说是老师好,有的说是环境好,有的说是管的严,有的说是抓得紧,还有的说是吃的好睡的香玩的嗨!所有这些说法,我觉得都是对的,也是有道理的。

虽然没有量化学校好坏标准,但学校的形象口碑打在人心上的烙印是一致的。换句话说就是,一所好学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近乎完美,如同放大镜下看一颗璀璨的钻石,咋看都是七彩悦目。

比如说学习风气吧,一个学校的学风好坏是根据什么来研判呢?我以为,首先是学校的校训。在一个有灵魂向未来能担当的校训指导下的校园核心文化,一定是对历史负责的家国情怀写照。绝对不是什么追逐时尚名利、崇拜明星,比吃论穿的混沌之地。

厚德承世,砺志报国。厚德可载物。学校培养能够承接承载起世界未来使命的人才,在磨砺教育中,造就具有顽强意志品质英才,从而报效国家。

这样的校训下,凝聚着激情满怀、胸怀家国的教授专家、特级教师、研究生学历的青年教师。校训思想激励名师,名师行为必然诠释校训。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有如此好学风,家长何须去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