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考得好不如报得巧 盘点高新职校热门专业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2020-06-08 13: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澎湃的发展活力,为学生开拓优质的成长空间。在高新职业学校,学生将迎来开阔人生。

编者按

考得好不如报得巧。升学季,给孩子选择怎样的专业才是对未来最好的选择?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专业成材途径:学校的服装设计与工艺、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热门专业,学生尚未毕业就已被用人单位争抢。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始终注重对专业的建设和打磨,这不仅得益于学校拥有优质的教师队伍,更源于对每一项课程的研究,对一个专业的培育,使之契合学生个性发展需求。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师生在全国、省技能大赛荣获一、二等奖20余人次,获奖学生在春季高考中以拔尖人才的方式考入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本科院校深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一枚枚奖状、一个个升入高校深造的学生、一封封企业送来的培养感谢信,无不见证着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的育人成绩。

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高新职业学校的专业不断丰富,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实训设施升级换代。学校与海尔集团、中车四方、极地海洋世界、丽达集团等100余家单位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近60%的毕业生升入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本、专科院校深造,国际研学、境外实习、境外就业、境外留学等合作项目更是遍地开花……澎湃的发展活力,为学生开拓优质的成长空间。在高新职业学校,学生将迎来开阔人生。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修车修身尚真尚技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星中德、华世通奥迪、上汽五菱等企业联办,开设汽车构造与维修、电控发动机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技术、汽车钣金喷漆、车身检测与矫正等课程。该专业引进企业共建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与青岛市优质汽车企业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试点,实训车间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实训设备值1200余万元。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近年来一直以“工匠精神”为指导,秉承“抓内涵,创品牌,求卓越”的理念,以学生“树理想,练技能,提素养”为目标,屡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借助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的推动力,深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活动观,增强办学贴近市场的紧迫感,引导学生练就熟练的专业技能,争做社会生产的能工巧匠。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展现了风采,在社会区域经济发展中奉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