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新模式保驾、强师资护航,为青岛建世界名校,我们已按下了快进键!

2020-06-07 20: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果说连日来火爆的咨询是因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金字招牌,那三年后您孩子的成绩一定会让您感谢今日明智的选择;如果说非要给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一个准确的定位,那我们的目标是——定位全国一流,为青岛打造一所真正的世界名校。”6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招生负责人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专访时,信誓旦旦地向家长们许下了一个郑重承诺。

“如果说连日来火爆的咨询是因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金字招牌,那三年后孩子的成绩一定会让您感谢今日明智的选择;如果说非要给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一个准确的定位,那我们的目标是——定位全国一流,为青岛打造一所真正的世界名校。”6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招生负责人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专访时,信誓旦旦地向家长们许下了一个郑重承诺。

1+1新模式,为岛城打造国际名校

6月5日,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临时报名处,此时,一位远从淄博赶来的考生父亲正在向招生老师咨询着报考学校的细节。据孩子的父亲说,孩子成绩稳居当地前30名,之所以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看重的不仅仅是亲自挂帅的“高考战神”王金战校长,更被学校先进的执教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团队所吸引。

确实,正如这位家长所言,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之所以在岛城一夜爆火,最吸引考生和家长的,还是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校在立校之初便确定了汲取人大附中+衡水中学之所长,形成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特色的新教育教学模式,因此,才有了王金战校长、张文茂校长两位全国顶尖校长强强联手,共建黄金搭档团队的机缘。

该招生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人大附中和衡水中学作为榜样和标杆,是因为人大附中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机制以及衡水中学严谨的细节化管理。在人大附中,经常被提及的一句话是“把老师扎到题海里,把孩子从题海里解放出来”,让孩子们在学习掌握知识的同时,更关注孩子们的“错题本”,因为老师们坚信,错误、错题是一个“常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的是“常数”的比例,而这也正是孩子们进步的关键,虽然如此一来,老师们的工作量提高了几十倍,甚至每位老师都成为了“1VS1”的私教,但正是这种细节的改变,让人大附中的成绩一直名列全国前茅。而在衡水中学,采用的是激励式教育,点燃的是孩子们的激情,注重的是孩子们细节的培养,讲求的是学习内容的日结日清,比如,孩子们在每天跑操的时候,每个人手中都会有一张小纸条,这张纸条恰恰是当天学习中的疑点、难点。如今,因为两位校长的珠联璧合,“1+1”模式的精髓不仅将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得到更完美的呈现,更会形成具有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特色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

享受事业编,老师平均年薪18万

“对于一所新建成的学校,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学校的师资力量,毕竟许多老师并非青岛本地的!”面对家长们的提问,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面向全国招收老师,是为了保障师资力量的精锐化,当然,学校也为他们在青岛安一个家。

该负责人说,此次招聘老师,是由王金战校长亲自过筛选拔,目前已经招收老师40余人,均是全国各名校学科带头人或市级以上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当然,作为学校发展的年轻血液,年轻教师也均来自全国高等学府。这些老师并没有因为学校没建成而“闲赋”在家,相反,目前仍然在各校一线担任教育教学工作,其中,一部分老师还在全力以赴带高三毕业班。今年高考结束,当别的老师可以休假调整之时,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所有老师将全员到岗进行封闭式培训,其中,不仅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前来指导授课,还将由学校老教师进行“传、帮、带”培训,对于教材实行“一课三磨”的方式,将授课内容与实践相结合,使授课方式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

“另外,学校为了能让老师们以学校为家,不仅让老师们享受事业编编制,提高了老师们的平均年薪,还在学校配备了教职工宿舍,更争取最大优惠政策,让老师们能够在学校周边认购人才房。”该负责人说,如今,学校老师的平均年薪在18万元左右,特级、专家级老师的年薪上不封顶,这也给了所有老师们一个奋斗的目标,当然,还有周边的人才房,足以让老师们在此安心安家。

同样的孩子,三年至少拉开20分

“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雄厚的师资团队,目的就是为了通过三年的学习,让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实现质的飞跃。我们坚信,同样的孩子,三年后参加高考时,咱们的孩子会拉开他们至少20分!”该招生负责人自信满满地说。

她说,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预计招收高一新生400人,还将从中选拔出两个班的院士班,将由中国科学院的专家、导师亲自指导,完成相关科研项目,要知道,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高校院士数量最多、科研资源最丰富、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中国最高学府。同时,学校还将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上下大力气,比如特意聘请了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会长魏蔚担任社团老师,帮助孩子们在今后高考时,有机会提前进入高水平艺术团。

另外,学校还将打造竞赛品牌特色,邀请全国顶尖的教练团队来对学生们进行专业指导,瞄准五大学科联赛,不仅为青岛在五大学科联赛上争取优异的成绩,更为国家队选拔、输送优秀的好苗子。

“相信,经过三年系统、正规地学习,加之因材施教的多元化培养,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三年后将有资本、更有实力和省内一流的学校‘叫板’,届时,也请家长们监督,看看我们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人数究竟会是多少!考入全国其他名校的比例会是多少!为青岛建设世界名校,我们已经按下了快进键!”该负责人说道。

家长们可扫码进群咨询: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二维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