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园中处处小用“心”,只待娃儿们归来

2020-06-06 18: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盼望着、盼望着,初夏已然来临,青岛西海岸新区幼儿园开园的脚步近啦!一切,都是欣欣然、刚刚好的样子!面对6月8日即将到来的开园,园内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如何给予这一群最柔弱的群体最周全的防护?如何不给孩子们造成太大的心理压力?山水新城幼儿园上下可谓煞费苦心,一份份别致的小用心,体现着老师们暖暖的爱意。

精致细微处,最是有“心”人

如何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养成防疫的意识呢?山水新城幼儿园有妙招:水杯打印号码,避免交叉使用;洗手盆原来的6个水龙头,每隔一个换成红外感应的,而在疫情期间,手动水龙头变身各种小可爱,暂时休息;新添的感应式洗手液、干手器、改装的脚踏式便池,让孩子在园的整个盥洗环节实现无接触式完成。

各班的口罩存放口袋里,老师已备好了存放口袋的塑料密封袋。午休的小屏障贴着自己甜甜的睡梦照,加餐的透明隔板期待宝贝归来彩绘。这些小心思,让宝宝的进餐和午休环节既安全又温馨。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经过了一个常常假期的无数次居家实践,幼儿园的大厨们于开学一周前大秀厨艺,借着老师们的“胃”练练手,为的是开园之后刺激宝贝们更多的味蕾。

而咱幼儿园的拍照老师愣是把美食拍成了艺术品。如此充满仪式感、略带艺术味的美食,自然是好评如潮。

自制打卡点,开学有“心”意

老师们自制的开学日拍照打卡点,总有一款孩子喜欢。大葱、苹果华丽变身,将在开学日给宝贝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开园大礼包里的甜蜜与惊喜,也等着宝贝归来以最欣喜的方式打开。

对此,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的薛凤园长说,我们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不辜负家长特殊时期的信任,都是为了在开园之后尽可能的给孩子提供更安全的防护。因此开学后,幼儿园会继续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精神,让孩子尽快回到正常生活,还给他们童年的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范琳琳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