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提前剧透返园细节,三针强“心”剂力保校园防疫安全

2020-06-05 15:37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确保幼儿园开学后校园防疫安全,青西新区山水新城幼儿园在开园前分层分批召开了覆盖幼儿与全体教师、家长、幼儿的“三会”,不仅让老师们增强了信心,更让孩子们在收心的同时,让家长们安心。

在开学前工作部署会上,园长薛凤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幼儿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但她强调,“疏忽大意”是最大的隐患,希望全体教职工务必保持疫情初期高度戒备的心理,心怀敬畏、不麻痹、不大意,按照开学方案要求一丝不苟的做好开学后一日活动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工作。部署会后,幼儿园的卫生保健负责人再次对每一个教职工就开学方案后一日活动流程及消毒工作做了逐个过关考核,力求“零失误无死角”的迎接开园。

为更好地争取家长们的理解与密切配合,有效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园三百多个家长的园级家长会。会上,负责家长工作的张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学位问题、收费问题、开学后幼儿园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与此同时,为了让宝贝们收心、做足开学准备,各班组织了别开生面的“班会”。几十个宝贝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相聚云端,大家都异常兴奋。班会分两部分“实践考试”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考试的重点环节是规范的七步洗手法,此外老师们还通过寓教于乐、视频展示的方式像孩子们提前“剧透”了开学后的离入园路线,普及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开园注意事项。技能展示环节,宝贝们争先恐后地展示了假期中新学的跳绳、拍球、叠被子、整理衣物、新早操等本领。

对此,薛园长说,此次覆盖全体教师、家长、幼儿的三会,密织了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增强了全园上下的防控意识,为幼儿顺利返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陌上花已开,我们只待你归来!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胡凤娇 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