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战“疫”家书》将入档市档案馆,原件赶紧寄给我们!

2020-05-28 16:54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参加《战‘疫’家书》征文大赛的广大选手们,你们的作品将在6月9日‘2020年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档案馆第十届档案馆日’被青岛市档案馆收藏!”5月28日,记者从青岛市档案馆了解到,《战“疫”家书》征文将成为青岛战疫时刻的特殊记忆,被档案馆永久珍藏,广大参与征文大赛的选手,请尽快将原件邮寄给我们!

自2月初,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参赛作品上万件,经过初步筛选,在青报教育在线上共刊登小学组作品7000余件、成人组作品1000余件。在这些作品当中,不仅有来自岛城各行各业抗“疫”一线的“战士”,有广大中小学生,还有来自外地小朋友的投稿。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拿起笔为家人、为亲朋、为同事,向素不相识的英雄“告白”。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参与到《战“疫”家书》征文大赛的活动中来,自4月初,《战“疫”家书》征文大赛全面升级,在广大市民中征集了54名热爱朗读的市民,分批前往青岛报业集团多媒体演播室,参与《战“疫”家书》朗读者的活动当中,并于5月4日录制完成,向2020年这个特殊的青年节“献礼”“致敬”。

如今,《战“疫”家书》征文大赛的评奖已经进行了第一轮的筛选,经评选委员会审核后将于6月上旬通过青报教育在线向社会进行公布。而令人惊喜的是,正在评奖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之时,青岛市档案馆发来了诚挚地邀请,希望将万余封《战“疫”家书》征文的原件,作为青岛市抗击疫情的特殊记忆予以收藏,并将为优秀作品的选手颁发收藏证书和市档案馆珍贵丛书。

参加此次《战“疫”家书》征文大赛的选手,请于6月8日前将作品原件邮寄到“青岛市市南区增城路7号9号楼701室 葛原君 收”,我们等待您作品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