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大路小学:与实高理念不谋而合,携手同行在“人本育才”的大路上

2020-05-28 15: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大路小学的践行‘弟子规’,将‘善、和、谨、礼、智、信’六个字的解读按学生年龄和习惯植入各年级的教育引领之中,与实高、附中的‘仁、义、礼、智、信’系列思路和做法一脉相承,可谓理一源,道并行。”5月27日,青岛实验高中孙睿校长、实高附中石华军校长、张丕喜副校长前往私立青岛大路小学,共谋发展路。

上午9时,在私立青岛大路小学不大的接待室里,大路小学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孙睿校长畅谈的实验高中及附中的办学理念——让学生站在学校的中央。孙睿校长说,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植入了新人文基因,基于“人”的成长,张扬学生美好个性,培养内驱动力、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点亮每一个孩子的天赋,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自我闪亮。学校管理者和全体教师必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真正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把他们当作一个完整的人来塑造。学生在成长导师的引领下自我做主、自我选择、自我管理、自我发展。

大路小学郑薇校长也讲述了该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及教育教学特色和成果。其中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实验高中、实高附中不谋而合——以“全新育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落实教育的爱和爱的教育,即让每个孩子被关注、被重视、被赏识,实现学我所好、学我所愿,学有所长。

据了解,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成立,青岛教育提质扩优,集团化办学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实高教育集团麾下的青岛实高附中备受瞩目。而私立青岛大路小学的毕业生直升实高附中,得到了校内外师生家长特别是毕业班家长的高度关注和满心期待。此次,实高集团到私立青岛大路小学进行交流沟通,让大路——附中——实高形成了战略发展共同体,也让“人本育才”这列直通车承载并见证更多的孩子们赢在起始、赢向未来、赢就人生!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