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东韩小学:陪伴最可爱的你们,开启多彩成长新篇

2020-05-27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清晨,沉寂已久的东韩小学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四个月的时间,千般准备、万般变化,只为等待这群小家伙们重返东韩小学温暖的大家庭……

清晨6时30分,东韩小学全体老师及区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韩派出所等联防联控单位的志愿者们已静候在学校各个岗位,为采用不同交通方式到校的孩子们引流护导,保证学校门前交通畅通,规范校园入校通道设置,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全体孩子们的安全着想,入校通道的老师们严格把控入校关,逐一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督促孩子们用免洗凝露给小手消毒后才能入校;各条行进路线上的老师们耐心指引,引导孩子们养成在疫情期间保持适当间距行走的好习惯;教学楼各通道口的老师们则指引孩子们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避免人员密集……孩子们陆续分批入校,全体在岗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直至7时50分,全体孩子们安全入校才撤离岗位。

“童心向党共战疫,我是祖国好队员”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在孩子们清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在教室中参与,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居家同步参与。

东韩小学韩瑞新校长向全体孩子们提出新学期希望与要求:学会思考,树立志向;学会自制,自律自强;学会感恩,担当责任;学会防疫,强健体魄;学会学习,力争佳绩……新学期,新旅程,新希望,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新学期积蓄新的成长!

各班级围绕“一日常规”“家国情怀”“学习目标”三个方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将入学前准备、上学交通安全、开学入校常规、上课及课间常规、就餐和午休常规、放学等事项一一细化,希望这些知识能成为孩子们的安全保护宝典,帮助孩子们懂得规则,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班主任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感恩抗疫英雄们的牺牲与奉献,致敬战“疫”英雄,培养了家国情怀,同时激励着孩子们从相对闲适的家庭学习模式回归至校园学习模式,从战“疫”人物中汲取成长力量,树立起积极的学习态度;各个班级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了目标教育、理想教育,学习品质教育等,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中午,孩子们不仅品尝到了学校餐厅提供的美味多样、营养丰盛的专属午餐,还迎接到了一位“神秘大朋友”。学校各位领导深入班级与孩子们一起用餐,既悉心询问孩子们对午餐的意见建议,又与孩子们畅谈第一天开学的感受与趣事,走近孩子们的真实需求与想法,让餐厅各项工作的开展更贴心地为孩子们服务,提供更让孩子们喜欢的营养、健康饮食。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熟知在校常规,更有序、更科学地进行各项活动,各班级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上下楼、课间如厕、大课间活动等事项的演练,确保孩子们尽快进入开学状态。各班级在错峰活动、分批放学的过程中展现了有序、规范的良好秩序,孩子们紧跟老师们的步伐快速适应了校园生活,给孩子们点赞!也向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全体教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在实施中反思,力求在改进中完善。下午5时40分,全体老师们齐聚同步教室,召开复学复课情况总结会,针对开学后各项工作事宜进行总结、反思并加以改进、细化、完善,以期各项工作能开展得更有效、更规范。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