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香港路小学:复学第一课,争做“三有”好队员

2020-05-25 11:27

摘要:伴随着温暖的曦光和怡人的微风,5月25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式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 “五育并举 ‘三有’同行”复学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伴随着温暖的曦光和怡人的微风,5月25日,青岛香港路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式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 “五育并举 ‘三有’同行”复学第一课。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香港路小学复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长于庆丽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学期寄语,于庆丽鼓励同学们践行责任、迸发活力、彰显品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有”好队员。

复课典礼上,学校从对国家和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和对他人负责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责任教育。通过播放由学生录制的战“疫”视频,让学生感受到“最美逆行者”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致敬抗疫英雄,讴歌时代精神。

同时,学校全面展示了居家学习期间学生在体育运动、读书、劳动、艺术、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长,并通过优秀经验分享和交流,彰显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注入能量。

而老师们也精心录制了健康防疫、健康心理的视频,从健康卫生习惯、佩戴口罩、科学洗手、心理健康等方面,让学生在校期间学会做好自我防护,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舒缓复学心理压力。

在大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细致讲解下,学生对复学后的一班一案,错时放学、就餐,上、放学路线,正确投放废弃口罩,食堂就餐等活动秩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此外,学校还为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小惊喜——防疫健康包,这里面不仅是简简单单的防疫物品,更重要的是学校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美好期许。

香港路小学始终坚持打造“有责任、有活力、有品位的幸福校园”办学目标,以责任和品位激发学生幸福成长之活力。复学第一天,同学们畅谈假期收获和远大理想,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责任、有活力、有品位的“三有”好队员。

通讯员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