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中方校长王宏伟:将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植根中国

2020-05-24 18:24

摘要:王校长建议孩子们在大学之前,完全可以在国内选择国际化的学校,享受国际教育,不要盲目跟风,加入到小小留学生的行列。

青报教育在线讯  “作为美国加州教育部唯一授权的国际学校,博格思加州学校所培养的人才都拥有着纯正美式教育的DNA基因!”5月24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进入第二天,在参加了精彩圆桌论坛之余,青报教育在线对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中方校长王宏伟进行了专访。

刚刚带领学校SAPO社团到红岛一起奉献爱心、看望流浪狗,下午又参加“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圆桌论坛的王校长虽然一脸疲惫,但难掩心中的兴奋与激动。她说,作为2016年在青岛建校的一所新型国际化学校,在让孩子们得到精致化、精准化的专业课学习外,一直以培养孩子充满爱心、责任担当为己任。所以,在学校招生之初,会对生源进行严格的笔试和面试,笔试方面,主要是英语和数学的考试,主要考察孩子们的文理学术能力,而面试主要以口语表达能力为主。当然,经过了笔试和面试,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进入这所高端的国际化学校,学校还会对学生的家长进行面试,以此了解学生家庭生长环境以及家庭教育理念。

“那与其他国际学校或国际班相比,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的优势在哪里呢?”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校长说,进入博格思的学生拥有的是美国加州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文凭,而且,学校拥有强大而专业的师资力量,教材也是完全使用美国的课程教材。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学生在全英语口语化的环境中,不仅提前锻炼了口语能力,还养成了独立自主的行为习惯,为今后出国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至于学校的学费,每年为18万元,加上食宿、学杂费等,每年仅需22万元的费用。

对于今年全球突发的疫情,是否会对出国留学产生影响?王校长表示,疫情是一把双刃剑,对国际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疫情对国际教育学校进行了重新的洗牌,坚持下来的一定都是精品化的国际学校。根据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2015年~2019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率呈下降趋势,但是受疫情影响,很多美国大学开始提高录取比例,比如,南加州大学的录取率由以往的11%提升到了16%,所以这次疫情对留学生的机会更大了。

王校长还提及并不建议如今的家长盲目跟风,让年纪过小的孩子加入到小小留学生的行列,她认为孩子们在大学之前,完全可以在国内选择国际化的学校,享受国际教育,等到大学之时在选择外出,这样,孩子的心智比较成熟,自理和自律能力都有了提升,再到国外更容易适应,也更容易融入当地文化。

5月24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直播二维码。

家长和学生若有疑问,可扫码进群与专家进行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