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齐聚“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岛城教育大咖云端“论剑”

2020-05-23 16: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3日,由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拉开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国内知名高中如何践行本土国际教育理念?”“世界名校看重的优秀人才的素质有哪些?”“疫情对国际教育及海外留学的影响和启发是什么?”……5月23日,由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临沂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拉开帷幕,岛城教育大咖齐聚一堂,为我省关注国际教育的家庭答疑解惑,指明特殊时期国际教育风向标。

当天下午13时30分,“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正式开始,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茂喜作为主办方代表对前来的各位教育大咖表示了诚挚地欢迎。李茂喜说,时代赋予了青岛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青岛正努力向着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飞速迈进的同时,更需要培养孩子们宽广的眼界和对世界格局的了解,要大胆让孩子们走出去,去敢于尝试、去寻求改变。希望通过“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将先进的国外教育教学经验引到山东、引入青岛,携手省内外专家,为山东国际教育出谋划策,为青岛国际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家长和学生解疑释惑。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茂喜。

青岛第二中学校长孙先亮以《国际教育新格局》为题,从国际教育的基本内涵、国际教育的价值追求、国际教育的基本内容、国际教育的环境和基本方式四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站在未来把握今天的教育,如何立足国际看待中国教育。据了解,作为青岛王牌高中的青岛二中,每年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接近学生总数的五分之一,学生走向几乎囊括了美英加大部分的顶尖大学。

青岛第二中学校长孙先亮。

针对目前我国初中出国的学生比例持续走高,作为青岛出好苗子、好学生的名校——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是如何塑造学生的国际素养和跨文化理解能力?青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凤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家长们进行生动地分享。张校长说,青大附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国际化教育办学理念,不仅创新实践了国际化教育办学模式,更构建了国际化教育课程体系,同时搭建了多元平台开展国际理解的教学活动。作为培养出升入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孩子的母亲,宏文学校青岛校区校长张洁带来了《国际一流的大学需要一个怎样的你》的主题演讲。

青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凤瑛。

宏文学校青岛校区校长张洁。

为了更好地与家长进行分享和交流,作为“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青岛第十六中学副校长田广廷、青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凤瑛、博格斯加州学校创始人马振翼、宏文学校青岛校区校长张洁、青岛二中学员家长代表王林受邀参加了《新时期国际教育指向标指向何方》圆桌论坛,利用青报教育在线的直播平台,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和分享。其中,心系国际教育发展的博格斯加州学校创始人马振翼虽然身处千里之外的美国加州,但他依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云”交流。

大咖亮相圆桌论坛。

青岛第十六中学副校长田广廷。

博格思加州学校创始人马振翼。

青岛二中学员家长代表王林。

据了解,截至圆桌论坛结束,“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实时点击量已经超过10万+,互动留言一千余条。 

5月23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直播二维码。

5月24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直播二维码。

家长和学生对国际教育有何疑问,可扫码进群与专家沟通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