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孙先亮:国际教育是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最高标准

2020-05-23 15: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3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上,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以“国际教育:现代教育的新格局”为题分享了其关于国际教育的思考。

青报教育在线讯  如何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开展国际教育有哪些侧重点?5月23日,2020山东省国际教育网络高峰论坛上,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以“国际教育:现代教育的新格局”为题分享了其关于国际教育的思考。

孙先亮表示,国际教育不应局限于出国留学的狭隘范围,而应视为最高的、共通的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标准和标志,是世界发达教育共同的价值追求。这种定义更能体现学校教育的本质,摒弃了功利主义的追求。

孙先亮表示,国际教育应有其价值追求,应该以人的发展为本,尊重学生自身发展的素质基础,强调学生的兴趣培养和个性发展,重视培养学生的包容、责任和创新能力;此外,国际教育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卓越领导能力。

如何开展国际教育?孙先亮表示,国际教育应注重实践性、个性化、创新性,通过主题式教学、混合式学习的教学形式,采用STEAM学习,项目式、融合式学习等学习形式,开展多语言学习、激发式教育。

青岛二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孙先亮表示,学校最核心的是课程,青岛二中有丰富多彩的课程,包含了西方文化、国际视野的内容;此外学校有大量的选修课、社团、实验室、创新实践活动等平台,让学生能够自主发展、个性发展。

孙先亮表示,要用心做教育,就会把孩子方方面面的能力和素养照顾到,给他们提供营养,这样学生的成长才是丰富的、全面的。“学生在二中形成个性、素质、领导力、创新思维的品质,都会助力每个孩子的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