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省普高体育专业考试将于6月3日开始

2020-05-23 11:03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摘要: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考生须知》,通知指出,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将于6月3日至6月18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考生须知》,通知指出,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将于6月3日至6月18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

一、考试批次和时间安排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在每个批次考试开始前4天(第一批次是5月30日,其它批次依此类推)向当批次考生推送短信(考生在高考报名时确认的手机),告知考生本人具体考试时间安排。没有收到短信的考生,可咨询所在中学或者考生报名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

由于部分考生兼报体育单招,考试时间重叠,为便于考生能兼顾考试,将所有兼报考生安排在第一批次进行考试。

考生要严格按照秩序册(报到时领取)的考试时间安排进行考试,逾期不予补考。

严禁考生将手机及其它违禁物品带入考点封闭区,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一律按违规处理。

二、考生报到

l 考生报到时须携带以下资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

3.《山东省2020年参加体育专业测试诚信表》(见附件1);

4.《体温测量登记表》(见附件2)

5.考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及外省14日内返鲁考生,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l 报到时间:

考生本人专项考试时间的前一天14:00-17:30。

l 报到地点:

山东师范大学西门内(具体位置在历山路南段,文化路口和经十路口之间路段的东侧,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场看台西侧)。

具体报到地点见下图箭头所指位置:

三、防疫要求

1.考生在本人考试日前14天期间不得离鲁,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体温测量登记表》,报到时将《体温测量登记表》交考点。考生须申请并打印“健康码”,出示打印绿码后方可进入考点。

考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的考生及外省14日内返鲁考生,务必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作进一步检测,报到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2.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不提供考前适应场地练习。

3.非当日考试考生及所有送考、陪考人员、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考生须注意个人卫生,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4.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群交叉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公众高频接触部位,接触后及时洗、消处理。考试期间要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用餐。

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老师或家长报告。考试过程中,出现上述症状的,应立即向考点医务人员报告。

5.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或考试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考点内走考试专用通道,不得在校园内随意走动。候考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应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四、其他事项

考生不得穿戴有明显身份标志或所在学校标志的服装参加考试,违者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过程中,考生要认真听取考官宣布的测试规则和要求,避免因违反规则而影响考试成绩。同时要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注意避免受伤;要注意天气变化和饮食卫生,以免影响考试。

考生应详细了解考试的相关要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体育专业考试中被认定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7月14日12时起,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