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幼师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三述:共生共长,协同提升

2020-05-22 18:50

摘要:5月21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研讨,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主任于常娟出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辛守涛主持研讨。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研讨,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主任于常娟出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辛守涛主持研讨。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张海青组织成员学习了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辛守涛以“系统、共生、协同”的内在逻辑说明了协同的必要性,进一步讲述了协同应具备的四个方面12个要素,并以党政协同为例,指出了有效协同的两大方式和四大任务。行政党支部书记张兆山从学校内部发展协同性、对外沟通协同性等方面讲述了共同体理念、大局观意识和协同重要性。大专党支部书记于朝通过对比国内防疫战果和国外疫情形势,讲述了全国一盘棋、顶格统筹、极强执行力等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专党支部书记张海青从幼师与高专发展协同、人与自然、大局观等方面讲述了对“全校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协同齐发展”的认识。

辛守涛在总结中表示,开展好常态化“三述”是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干部读书班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我校既定安排,聚焦问题,讲求实效,按季度扎实推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整体聚合力;增强“共生、开放”意识,提升整体协同力;增强“问题、革新”意识,提升整体执行力。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机遇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内外协同、上下协同、平行协同水平,推进“特色办学、精致管理、品质立校”进程。

于常娟对本次“三述”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工作表达了良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