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科大附属中学揭牌 青岛68中联手青科大打造全国基础教育科创学海

2020-05-21 15: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1日,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加挂“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牌,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正式落地。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加挂“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牌,揭牌仪式在青岛六十八中举行。此前,六十八中与青岛科技大学已展开约两年半之久的科技教育贯通培养交流。此次正式挂牌后,青科大与六十八中均表示,将继续推进双方育人成效拓展,探索“3+4”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聚焦科技、融合创新。

揭牌仪式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表示,青岛科技大学是岛城老牌的工科特色重点高校,青岛六十八中是一所融合了民族团结教育、海洋教育和科技教育的现代化高中。双方携手发展,对落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校校地共建、提高高中综合育人水平、开展多层次集团化办学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刘鹏照期待青岛六十八中以与青岛科技大学的联合办学为契机,充分利用好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吸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教育机构加入即将成立的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打造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教育集团,推动学生分层、分类、分流培养,实现教育集团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社会评价的效益最大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表示,青科大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在科技创新、师资培训、协同育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学校发展内涵,创造一流的办学条件及办学业绩,培养出更多智慧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共同把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建设成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窗口性、示范性、实验性的全国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2017年12月,六十八中便已经与青岛科技大学展开初步合作,近两年半的时间,六十八中在科技创新教育特色之路上走出了独家风采。就双方正式揭牌后的合作与交流,翟召东表示,将有效运用青科大资源宝库,每学期定制开设一定数目的讲座论坛,帮助学生和教师成长。进一步深入探索“3+4”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新路径。对即将成立的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青科大方面表示将全力支持。

推进优质普通高中开展合作办学、集团化办学是青岛市教育局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深化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青岛已陆续成立四个教育集团,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也在积极筹备中。此次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正式揭牌让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更令人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