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校长带着小推车迎接“神兽”回笼 开学让青岛67中校园更出彩

2020-05-20 17: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0日清晨,在青岛六十七中校园,校长李作从带领学校相关教师在校门口静待高一、高二学子的回归。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清晨,青岛六十七中教师在校门口静待高一、高二学子的回归。该校特意安排了基础年级和处室全部教师组成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准备了小推车帮学生托运行李,老师们干劲十足,暖心迎接“神兽”归来。校长李作从亲自上阵,带头拉小推车帮学生送行李。

校北门口,早已提前设置好隔离桩、隔离线,划分出家长停车区、临时等候区、学生排队区,门口悬挂的“生命在战疫中坚韧生长,青春在磨砺中学会担当”条幅和“树立文明健康理念,赋能特色全面发展”大型展板,寄托着学校对六十七中学子的深切希望和殷殷嘱托。

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六十七中实行错时错峰返校政策,每时段安排四个班级入校,家长开车"点对点”接送,并与公安、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学生在公安交警部门和学校护导老师的疏导下,按照学校规划好的行进路线,有序间隔一米,以班级为单位排成一队依次测温,班主任及时做好登记。

据介绍,在学生返校之前学校已经安排至少连续14天的测温登记,并做好了无疫区、无病史及无其他接触人群的承诺,做到不带病入校,把好返校入门第一关。

学生入校后,带着行李来到学校新安排的宿舍房间,学校按标准设置6人一个房间。学生放下行李后整理床铺及个人物品,对宿舍进行彻底清扫,并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学生宿舍实行军事化管理,任何与学习生活无关的物品不得带入宿舍。全体同学安顿好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排队进入教室,依次测温登记。

一上午忙碌而紧张的报到后,六十七中学子按规定的路线保持一米间隔,先测温再到餐厅就餐。食堂实行错时就餐,分两批次供餐,同向而坐。返校期间,早餐自选,午、晚餐实行套餐制,两荤一素、主食管饱,配酸奶或水果,提前一周公布菜谱。划定班级就餐区域,学校相关老师陪同学生用餐,维持就餐秩序。

学校组织全体高一、高二学生学习《开学第一课》。为精心准备这个不寻常的开学典礼,校长李作从特意录制了开学讲话视频,并发送到各班。开学第一课以播放李校长讲话视频的方式拉开帷幕: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及涌现出来地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李校长在生命教育,爱国、爱党教育方面为学生上了精彩一课。随后,各班班主任各显神通,以自己特意准备的创意形式召开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生命健康、传染病防控知识、心理教育、思政教育等,明确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加强对学生防控新冠肺炎的教育宣传教育。

青岛六十七中严格布置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为给学子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全体员工群策群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