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16中中澳班:建家校沟通桥梁 树社会优质口碑

2020-05-20 09: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6中中澳班本着开门办教育的理念,从成立以来,便坚持每年召开家校见面会,邀请家长走进学校,与中澳班外方校长面对面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  教育不能仅仅只依靠学校,只有家长和学校牵手,才能让孩子得到更好成长。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青岛16中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掌握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青岛16中中澳班本着开门办教育的理念,从成立以来,便坚持每年召开家校见面会,邀请家长走进学校,与中澳班外方校长面对面交流。

家校携手沟通零距离

去年的见面会上,青岛16中2018级中澳班的全体同学和家长在班主任栾老师的组织下,与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校校长David进行了家校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还有霍尔姆斯学院驻中国区负责人孙毅和驻青岛地区负责人王媛媛老师、青岛16中田广廷副校长,2017级中澳班班主任兰兰。中外双方的领导、教师、家长和学生们齐聚一堂,共话成长。

见面会上,田广廷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8级中澳班成立一年来的班级发展和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随后,David校长和孙毅先生又向家长和学生们介绍了澳大利亚VCE的课程设置和国外高中学习的特点。座谈会最为精彩的部分,就是每位学生都用英语向David校长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分析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讲述学习方法,展示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校长和学生们的坦诚相待,亲切交流,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感受到了孩子在进入中澳班后英语口语方面取得的进步。通过David校长的介绍,家长和学生们也进一步了解和澳洲霍尔姆斯学院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青岛16中文化发展与合作交流中心坚持举行家校座谈会这种良好沟通行式,为中外交流,家校沟通搭建一个健康顺畅的桥梁!

孩子上名校家长谢学校

与此同时,青岛16中还坚持举行各类联谊会,邀请中澳班优秀学子返校,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感受与经验。青岛16中中澳班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公办学校中拥有澳大利亚留学项目的班级,将中国普通高中教育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课程(VCE)体系有效结合。创办以来,历届学子的优秀升学成绩和世界各国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成为该项目成功的最好例证。

凭借顶级中外师资、多元中西课程,青岛16中中澳班为学生成长铺设了一条通往成功的绿色留学之路。青岛16中中澳班自2014年招收学生以来,已有多届学生踏进世界名校之门,教育硕果不断。2014级学生禹安琪,2015级学生杨昕颖、黄奕铭,2016级学生尹思源、朱佳慧、2017级的杨丰旭等同学凭借优异的考试成绩拿到澳洲霍尔姆斯学院高中部颁发的8500元澳币的奖学金。另外,在连续三年的亚洲数学竞赛中,青岛16中中澳班的学生表现出色,共获得了四枚银牌和二十枚铜牌的好成绩。

2014级中澳班学生禹安琪和周新峰双双收到了澳大利亚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青岛16中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第一批走入世界著名学府的学生,周新锋同学的家长给学校打来电话,表达了对学校教育的感谢之情。在2018年、2019年的中澳项目说明会上,考入墨尔本大学的黄奕铭同学和考入澳洲国立大学的金家正同学的家长们代表2015级中澳班学生家长,与2018级、201级的新生家长分享了孩子在澳洲学习的经验与收获。2015级中澳班获得VCE最高成绩的杨昕颖的爸爸在她收到大学录取同时书时,第一时间给青岛16中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学校的中澳项目,感谢中澳双方的老师们悉心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