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高新职业学校:精心打磨 多点开花,专业引领学生成长

2020-05-19 12:12

摘要: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专业的建设和打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对此深有感触。近几年的发展,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已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和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该专业的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荣获6枚金牌、10枚银牌、2枚铜牌……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对专业的建设和打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对此深有感触。近几年的发展,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已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和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该专业的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荣获6枚金牌、10枚银牌、2枚铜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师生在全国、省技能大赛荣获一、二等奖20余人次,获奖学生在春季高考中以拔尖人才的方式考入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本科院校深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高新职业学校表现得颇为抢眼,这不仅得益于学校优质的教师队伍,更源于对每一个专业的打磨,对每一项课程的研究,使之契合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物联网应用技术:智享精彩生活,物联改变未来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学校紧跟潮流,开设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并开足物联网工程布线、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管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VEX搭建及Robotc编程、Scratch编程、动力机械与EV3图形化编程、飞行原理、民用无人机及行业应用、直升机飞行控制、无人机实操飞行、航拍摄影技术等课程。

同时,配备了物联网创客实验室4个,乐高、VEX、MAKEBLOCK、SCRATCH、ULTIMATE等各类机器人创客套件,“大疆”等各型号无人机近40架,实训设备总值400万元。

服装设计与工艺:设计引领时尚,T台逐梦未来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和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五年制专科层次对口高校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并与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海澜集团、青岛红领集团、玛莎礼服等机构联办。

除了电脑款式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CAD等特色课程,该专业还开设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结构制图、服装缝制工艺、服装材料、服装服装工业化生产、中外服装史、服装设计学、服装结构制图与样板、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制作工艺、服装产品营销企划十一门专业核心课程。

此外,学校拥有高速电脑平缝机室、CAD设计室、电脑绣花印花室、裁剪室、电动缝纫机室、服装打版室、模特训练室、多功能展厅、画室、虚拟仿真多功能室、理实一体化实训教室及千玺服装设计工作室等十几个实训室,实训设备总值691万余元。

旅游管理:游于山水 工于匠心

旅游管理专业与国信酒店管理集团、喜来登酒店、港中旅旅行社等企业联办。该专业开设旅游概论、饭店服务心理学、饭店礼仪、导游实务、政策法律与法规、导游服务能力、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茶艺课等课程,现有中、西餐厅实训室、中式铺床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4处实训室。

会计:“会”人一步 “计”高一筹

会计专业与百旺金赋、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丽达购物中心等企业联办,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企业会计实训、金融基础、会计技能、统计基础知识、涉税业务办理、出纳岗位实务、ERP沙盘企业模拟经营等主干课程,特设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等“初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课程。

同时,该专业配备了最先进的教学软件、财务会计专业实习实训软件、会计云平台等,建有会计3D模拟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ERP企业模拟经营实训室、手工会计实训室等6处实训室。

机电一体化技术:匠心机电 智创未来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与特锐德、海尔三菱重工、鼎信集团等企业联办,开设电工电子、机械基础、机械制图、CAD、电力拖动控制线路、电气安装与控制、PLC、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PROTELL软件、电机与变压器控制与检修、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中心编程与操作、电气焊接技能实训等课程。

该专业现拥有维修电工、电子工艺、电气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控制、电梯运行与控制、液压与气动、PLC实训室、机械加工车间、钳工与焊接实训车间等21个实训室(车间),配备软件编程与绘图机房3个,实训设备总值达2300万元。

计算机网络技术:互通互联 云知天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百旺金赋、嘉乐电子等企业联办,开设路由交换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Linux服务器搭建与管理、网络综合布线、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管理、JAVA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等核心课程,同时增设了商品拍摄、网络信息安全、数据恢复等课程。

现建有锐捷网络综合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数据恢复研训室、图文操作实训室、硬件检测维修实训室、3D打印研训室等,计算机机房11个,电脑600余台,实训设备总值1500万元。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修车修身 尚真尚技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星中德、华世通奥迪、上汽五菱等企业联办,开设汽车构造与维修、电控发动机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技术、汽车钣金喷漆、车身检测与矫正等课程。

该专业引进企业共建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与青岛市优质汽车企业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试点,实训车间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实训设备值1200余万元。

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高新职业学校的专业不断丰富,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实训设施升级换代。学校与海尔集团、中车四方、极地海洋世界、丽达集团等100余家单位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学校有近60%的毕业生升入天津工业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本、专科院校深造,国际研学、境外实习、境外就业、境外留学等合作项目更是遍地开花……澎湃的发展活力,为学生开拓优质的成长空间,在高新职业学校,你将盛放开阔的人生。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徐鹭

了解更多招生信息

欢迎扫码进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