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21中:成立团支部做件有意义的事,募集千元爱心款帮助崂山同龄娃

2020-05-13 11: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市政府希望工程办公室收到了一笔特殊的爱心捐款,这是由青岛21中八年级七班新成立的团支部发起倡议,募集到的千元爱心款。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笔爱心款被送到了崂山区一名同龄孩子的手中。

据了解,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岛21中八年级七班成立了自己的团支部。该团团支书李若浩说“团支部成立之后,我们新当选的几位团员同学经过协商,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时,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作为团支部成立的纪念,于是,我们便在全班发起了参与希望工程的活动, 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热烈响应,仅仅一天我们就完成了募集捐款1000元。”

该班曲嘉顺和李佳两位同学说:“这次活动我们发出的倡议就是不要向父母要钱,通过居家学习期间节约的零用钱、爱心义卖或者处理家中废品等环保行为来获得资金”。

在得知孩子们的心愿后,青岛市政府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并为同学们选择了崂山区的一个同龄的孩子作为捐助对象。这个孩子父亲去世、母亲患病不能参与工作,家庭经济状况很不理想。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为提供了这位同学的后期联系方式,同学们打算今后通过书信以及捐赠学习用品等方式继续帮助这位同学。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