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68中:用每个不曾辜负的清晨拉近与梦想的距离

2020-05-13 1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群山环绕,郁郁葱葱,你是否期待伴随着晨曦的微光在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开启全新旅程?高中三年,1095个日夜决定着距离梦想的距离,择校做出最佳选择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一步。

青报教育在线讯  群山环绕,郁郁葱葱,你是否期待伴随着晨曦的微光在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开启全新旅程?高中三年,1095个日夜决定着距离梦想的距离,择校做出最佳选择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一步。

古人“焚香夜读书”求的是内心静谧,青灯黄卷,心如古井,人似渊明。读书求学,远离尘嚣让人会有更深刻的思考。六十八中背山面海、绿树环绕、鸟语花香,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让心彻底沉静下来去理解与苦思,更容易收获和成长。

区域优势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学校位于青岛市九水东路619号,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毗邻中国海洋大学、青岛院士谷。学校的硬件设施达到了国际一流学校标准,是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民族教育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中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等级、山东省健康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校、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标准化学校、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青岛68中新建校舍于2016年6月投入使用,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有13座单体建筑。教育教学场所充足,设施设备装配一流:教室内设有空调、学生专用书柜。每个宿舍住6名学生,配有写字桌,独立卫生间、盥洗室;科技楼配有理化生、3D打印、探究、创新、海洋、机器人等实验室22个;食堂共3层,饭菜质量高,营养搭配合理,品种丰富,其中二楼专供特色小吃。

聚焦新高考再创佳绩

聚焦课堂,提升效益是六十八中始终秉承的教学原则,探索符合新课标、新高考的课程实施与改革是六十八中始终保持的前进方向。为满足了每一个学生选科愿望,学校实施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教学,构建“教师双岗管理 、学生自主管理、成长导师指导”三位一体的走班管理体系。从教学现象反思教学效果,用实际行动提升教学质量。先进理念指导实践,学校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本科达线率、重点本科达线率均大幅提高,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尊重个性构建多元升学立交桥

六十八中注重学生个性指导,拓宽学生成才渠道,构建学生多元升学立交桥。金融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备受关注;海洋、科技教育支撑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同时,学校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科技创新升入理想大学。学校在国外建立5所友好学校,学生可通过就读友好学校如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

创新管理推广ECM模式开展生涯规划教育

六十八中推行“ECM班级管理模式”,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充分发掘学生潜能,让师生共促共进、共同成长。以ECM管理模式的平台为杠杆,撬动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确立人生目标,激发自主发展动力,实现成绩和能力双提升。学校从2008年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以来,教师中已有41人取得生涯规划指导师资格,成为全国生涯规划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包括指导学生选课走班,培养学生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自主发展意识,引导学生主动发展,拉近与梦想的距离。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