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六十六中2020年俄语班自主招生:招30人 考物理历史

2020-05-09 20: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十六中2020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四区招收1个班,共30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四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学业水平考试第二组合成绩等级不低于C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初中阶段学业成绩突出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5月29日(星期五)至5月30日(星期六)每天8:00至20: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20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报名资格审查与确认

考生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排列整理,并根据排序准备一份材料目录,放在所有材料首页,装入档案袋中。将个人材料上交所在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统一于6月1日(星期一)14:30送至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176号)。不接受考生个人提报。

1.《青岛市2020年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档案袋,一份粘贴在档案袋封面;

2.《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初中学校审验原件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原件退还考生,只提报复印件);

4.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照片背面用圆珠笔写上考生姓名)。

6月2日-3日学校对所收到的报名考生材料进行审查,确定获得参加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名单,并向资格审查不合格考生反馈。没有提报资料的考生和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综合素质测评。

(三)准考证发放

6月4日(星期四)初中学校负责组织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登录青岛六十六中官方网站,打印青岛六十六中俄语班自主招生测试通知单。

四、综合素质测评

学校组织获得综合素质测评资格的考生进行测评,测评包括笔试、面试。

(一)笔试

笔试于6月6日(星期六)上午在青岛六十六中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1: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名单。

(二)面试

面试于6月7日(星期日)上午8:00在青岛六十六中举行。内容为外语能力测试,考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10分钟内完成俄语模音测试及英语能力测试。面试成绩满分20分。

五、资格确认

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考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1:1.2的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名单,并在青岛六十六中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六、录取程序

被确定为我校俄语班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符合以下所有条件者方可录取: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与面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之和达2020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普高一段线”);

2.学业水平考试第一组合(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

3.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艺术达到合格等级。

录取时按照总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面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高者优先,如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相同,则分别按照数学、语文、英语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如果以上成绩均相同,综合素质评价高者优先。

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七、日程安排

 

八、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分管副校长、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招生工作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学校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监督制度、保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保证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三)公示形式

被确定为我校俄语班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于6月8日(星期一)至6月10日(星期三)在学校网站公示3天。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交书面意见,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调查并予以回复。

(四)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83717745(教务主任) 66880307(副校长)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监督举报电话:83713719

九、本方案由青岛六十六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