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66中:写就属于新疆班学子的战疫日记

2020-05-07 09: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五四运动距今已经有101年历史了,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青岛66中举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五四运动距今已经有101年历史了,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青岛66中举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经学校团委和新疆部联合组织,高一高二全体新疆班学生身着校服,在教室集合,学校通过广播方式,上了一堂“以声传递”的团课。活动开始后,全体同学齐唱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蓬勃向上的力量。接下来的时间,由学生会组织部茵卡尔给大家上了这堂意义非凡的团课。跟随她,同学们学习了团的基本知识,理解到在享受团员权利的同时更应该承担团员所应承担的义务,从思想上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周密部署保障新疆班学子安全

一本图集,十三张照片,凝聚了400多名学子的希冀,也凝聚了400多份幸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从1月24日开始,青岛66中新疆班学生,便学校的周末安排和保障下,与广大汉族同胞一道,同心抗疫,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战疫日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青岛66中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把在校生活的450余名新疆籍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情投入,全力保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紧急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制定《青岛六十六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实施方案》,对疫情期间在校过寒假的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和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到青岛66中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到校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疆班学子适当调整自己的生活行为,克服暂时的不方便不适应,步调一致共同抗疫,共克时艰。每天,学生起床后按要求错时洗漱,每人间隔1米以上,洗漱完回宿舍整理内务,开窗通风。在教学楼大厅,内派老师给学生晨检,体温正常的学生开始上网课。体温异常的学生临时隔离到观察场所,并再次测温,如有异常上报值班领导,及时处置。中午,学生错峰到食堂排队打饭,间隔1米,座位固定,同向间隔吃饭,吃完饭带好口罩离开餐厅。

扎实防疫给家长交上满意答卷

疫情期间,学校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让新疆班学子倍感温暖,学校为定期为他们配发防护用品,集体购买生活用品,学生们可以免费领到喜爱的零食。这个寒假,是特殊而有意义的,那些逆向而行的“战疫”英雄的无私与奉献、身边领导和老师们静静地呵护与默默坚守,都在感召着新疆班学子:好好学习加强锻炼,用知识和健康武装自己,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也正是因为有了新疆班学生的存在,让青岛66中较其他学校更早接触到了抗疫复学工作,在全市高三学生开学后,青岛66中凭借扎实有效的防疫安排部署,确保了学生安全顺利复学,给家长和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