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居家学习开启新课堂 青岛海诺学校用书香点亮童年

2020-04-23 15: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线上读书活动,设置丰富奖项激励学生居家读书,开启了学生居家新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线上读书活动,设置丰富奖项激励学生居家读书,开启了学生居家新课堂。青报教育在线特邀为该校授牌“青青益站”小达人培训基地,鼓励学生主动提笔创作,踊跃参与投稿。

海诺小学部校长王新玲表示,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能积淀学养,激发思考。腹有诗书气自华,期望海诺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用书香点亮童年,在阅读中获得成长。

活动伊始,青报教育在线相关负责人为青岛海诺学校授牌,双方就鼓励学生专业化写作发展意见达成一致认可。青报教育在线青青益站自2017年9月设立以来,组织了新闻采访、主题征文、摄影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成长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元化才艺学习和特长展示平台。

海诺学校以视频的方式向居家学习的学生传达本次活动内容。据了解,该校从背诵、积累、理解、表达四个学习要点出发,设置了“腹有诗书奖”、“厚积薄发奖”、“出口成章奖”“妙笔生花奖”四项奖项。海诺学校相关负责教师将每月举行一次线上古诗词默写测试,学生如果默写正确便可获得相应积分,最后可以凭借积分换取“腹有诗书奖”证书,以此鼓励学生主动积极背诵古诗文。

另外,设置单独的阅读书目积累本,老师根据每周积累本上学生积累的知识,评选出态度认真、内容细致的优秀作品,为其发放“厚积薄发奖”,鼓励学生积累优秀素材,丰富自我文学涵养。

海诺特为一二年级学生设立“出口成章奖”,鼓励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分享自己对书本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阅读理解力。为高年级的学生设置“妙笔生花奖”,让学生以读后感的形式畅谈书中所得,开拓学生写作思维。

海诺学校学子每月定向阅读一本好书的传统渊源已久,以此基础推动学生养成居家阅读的习惯,对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丰富学生文学涵养都有积极助力。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